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嗯,这个应该不难,我估计明天上午就能有结果。”卫世杰说:“这谁家的孩子,还挺可爱的嘛。”
“黄如山的私生子。”楚天舒迟疑了一下,最后还是说了。
卫世杰说:“次奥,这老小子挺能折腾啊。”
楚天舒不放心地叮嘱道:“这事儿我们几个知道了就算了,千万别往外传,否则我宁可取消这个计划。”
“知道了。”卫世杰又问:“查到之后呢。”
楚天舒又说:“查到之后,安排几个人抽个空子,找个理由把孩子骗出來,有一条必须记住了,无论如何绝对不能伤着孩子,听见沒有。”
卫世杰说:“知道了,这事儿我安排女的去办,让她们带孩子去游乐场玩儿。”
楚天舒满意地点点头,说:“我估计,孩子失踪了,孩子的妈肯定着急,一定会把黄如山喊过去。”
刘春娜听了,也在暗暗点头。
楚天舒说:“老卫,黄如山这边出发之后我会通知你,你让她们立即将孩子送回家。”
“老楚,什么意思。”卫世杰不理解,忙问:“既然骗到手了,还送回家干吗,不用來对付黄如山吗。”
楚天舒很坚决地说:“老卫,我们要对付的是黄如山,和孩子一点儿关系都沒有,我们利用孩子把黄如山调出來就行了,之后无论能不能达到我们的目的,也决不能给孩子留下心理上的阴影。”
刘春娜立即说:“我赞成天舒的意见,这事儿对黄如山來说不是太光彩,但是,我希望就是要利用这件事來做文章,也绝对不要伤到了孩子。”
刘春娜与范亦兵结婚之后,打算近期要孩子,快要做母亲的人,她对孩子有着特殊的感情,所以这一番话也说得情真意切,发自肺腑,令人感动。
卫世杰挠挠头,说:“呵呵,依着我,肯定要借題发挥,一次性将黄如山彻底整垮,这种丑事,他黄如山做都做得,我们难道说都说不得吗。”
“不行,绝对不行,孩子是无辜的,黄如山他怎么做我们管不了,但是我们不能给孩子的心灵蒙上阴影。”楚天舒极其严肃地说:“老卫,你必须答应我,不得向外透露一丁半点的消息,否则别怪我翻脸不认人了。”
卫世杰无奈地说:“好好好,你们官场上的斗争我搞不定,我听你的就是了。”
楚天舒这才转头对黄天豹说:“三哥,这话你也听清楚了。”
黄天豹连连点头。
楚天舒这才对黄天豹说:“三哥,明天你等我通知,派个机灵点的人,在乐腾与青原的交界处,等黄如山返回的时候,撞他一回猴子。”
“沒问題,早先干这活儿我最拿手。”黄如山兴奋完了,又说:“现在老了,身手不行了,这活儿我找个小徒弟,肯定干得漂漂亮亮。”
布置妥当,楚天舒又交代一些细节上的注意事项,说:“好了,都早点休息吧,有什么变化我明天再和大家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