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朱敏文说:“我就是这么考虑的,政府工作千头万绪,你一个人就是有三头六臂也忙不过來,逸夫、有朋他们必须要承担起他们所分管工作的责任來,不能把担子都压到你一个人身上來,这很不好,一旦养成了习惯,以后想别过來就难了。”
这话听起來完全是对伊海涛的一片关心,同时也在暗示不能让副市长们养成依赖的习惯,将來伊海涛当了市长想要改变过來就会比较麻烦,这么一來,伊海涛就更无话可说了。
“书记,我今天本來就是打算來向你作检讨的,追加项目的审批手续还沒有拿下來,我的工作还做的不够到位啊。”伊海涛打开了笔记本,一脸诚恳地说。
朱敏文摆手道:“海涛,可别这么说,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題我们一起商量着解决,我们解决不好的,还可以召开常委会集体讨论。”
伊海涛说:“沿江商贸圈追加项目的审批手续比我想象的要复杂,省里相关部门一个个地在走程序,还不断要求我们补充有关数据的说明和论证,进展很不顺利。”
朱敏文听了,心头火起,声音就大了起來:“申国章的态度有问題,他一直对追加项目有抵触,认为这不是他指挥部的管辖范围,办起事來就敷衍塞责,干打雷不下雨。”
朱敏文难得发火,伊海涛看他一脸严肃,说出的话句句都很严厉,心里不免有些紧张,也懒得替申国章辩护,于是便说:“书记,直接责任是申国章的,当然我也有责任,对困难和问題估计不足,才导致了这样的结果。”
朱敏文放缓了口气,说:“海涛,这我就要说你两句了,对于像申国章这样的干部,该抓的还是要抓,该管的还是要管,决不能放任自流,必须让他明确地认识到,谁的工作谁负责,负责不了就下课。”
伊海涛只能附和道:“对,书记批评得对。”
朱敏文说:“海涛,后天我去省里参加会议,这几天你就辛苦一点,代表我全面负责全市的各项工作,关于审批手续的事,我抽时间到相关部门去沟通一下,如果还有问題,等我回來后,开一个书记办公会,好好商量一个解决的方案。”
伊海涛说:“好,那我抓紧和指挥部等部门协商一下,看看还需要做哪些工作,再來向你汇报一次。”
朱敏文说:“不用汇报了,你做主安排就行了。”
伊海涛无可奈何,只得说:“好的。”
朱敏文说:“海涛,那你先忙,这事等我从省里回來后再说。”
伊海涛告辞出來,心里有些失望,他以为朱敏文找他肯定会谈重要讲话的事,沒想到他只字沒提,就当这件事根本沒有发生一样,只是通知他不用参加全省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却又假惺惺地让他全面负责全市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