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本來是准备与新闻界的人士大喝一场的,这下倒好,林登山布置的这个任务让他特别头疼,这酒局还正在兴头上,总不能随便找个理由结束了,明天一早交,时间就显得特别宝贵了。
楚天舒正在伤脑筋,那边郎茂才大概是遭到了新闻界人士的集体“围攻”,有点对付不住了,他大声叫唤道:“楚主任,一个电话接这么长时间,是不是女朋友啊,你再不回來,我就让向记者去请了。”
“哦,哦,來了,來了。”楚天舒连忙答应,回到了酒桌上,赶紧又敬了大家一杯,以示歉意。
由于心里有事,刚才还神采飞扬的楚天舒时常顾左右而言它,老是跑神儿。
向晚晴看出点不对劲儿了,就悄悄问他怎么回事。
楚天舒说,刚接到通知,南书记明天上午十点到青原视察,家里要一篇汇报材料。
向晚晴听了,暗暗着急,不光是替楚天舒着急,也是替自己着急,这么一个重大事件,作为青原卫视时事栏目的当家花旦,自是不愿意错过采访的机会,同样也要为寻找报道的切入点而备课。
两人正小声嘀咕,喝多了的郎茂才又不干了,说:“楚主任,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向记者是你们青原的美女主播,你们说悄悄话的机会有的是,今天晚上应该让她多陪陪临江新闻界的朋友才对嘛。”
向晚晴立刻脸红了一下,外人还都不知道她和楚天舒的关系,所以东南日报社新闻部的主编立刻附和道:“对呀,对呀,向记者,我们是老熟人无所谓,郎处帮了青原一个大忙,你应该单独敬郎处一杯啊。”
向晚晴被点了名,只得端起杯子來,走到郎茂才面前,说:“感谢郎处支持,我敬你一杯。”
郎茂才忙站了起來,与向晚晴碰杯,嘴里客气道:“哈哈,美女主播敬酒,我受之有愧啊,我干了,你随意。”说完,抢先干了,把杯子底一亮,又带着醉意说:“感谢的话大家都不要再讲了,组织部叶处长有指示,我敢不卖力气。”
还在走神的楚天舒问道:“叶处长,哪个叶处长。”
郎茂才鼓着眼睛说:“哎,楚主任,你沒多吧,省委组织部还有几个叶处长,市县干部处的叶庆平,叶处长啊。”
楚天舒听了,惊出了一身冷汗。
怪不得号称最牛处长的郎茂才对自己这么客气,事情也办得干净利索,原來是叶庆平出面给他打了招呼。
伊海涛与叶庆平的私交不错,楚天舒是揣摩得出來的,但是,他们的这种密切关系还不为大众所知,平时伊海涛也从未在公开场合表露过,难道是这一次事关紧要,伊海涛就托叶庆平出面协调了。
想到这里,楚天舒喝的酒几乎吓醒了一大半,原來这件事的主要功劳根本就不在自己身上,下午与伊海涛汇报进展情况的时候,还自以为是地谎报了三十万的花费,这错误就犯得不是一般的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