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如实回答说:“报告领导,我把卫世杰带过來了。”
“好,你告诉小卫,我会给少磊打电话,这钱让他在江北开发区想办法解决。”说完,伊海涛又突然问:“小楚,你什么时候能回呀。”
“晚上还要答谢一下新闻口的几位领导,明天早上还得到省委几个部门表示一下谢意,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明天十点左右往回走,中午应该能到吧。”楚天舒忍不住问:“领导,有事吗。”
“事情办得这么圆满,各方面都必须要感谢一下,不能让省里的领导说我们青原市不够厚道,麻烦解决了一拍屁股就走了。”伊海涛沉吟了一下,说:“小楚,你先别管其他的了,忙完了尽快赶回來吧。”
伊海涛沒有多说,楚天舒自是不便多问。
这点规矩,当了大半年秘书的楚天舒不会不懂。
挂了电话,楚天舒这才觉得不太对劲儿,埋怨起了卫世杰:“老卫,你干吗让我报这么大的虚帐。”
“报虚帐。”卫世杰把嘴一撇,说:“如果像刘部长那样公事公办,拖多长时间我不去说,到最后各方面打点的钱,绝对不会低于三十万,还有,今天晚上请新闻界的头头,你能让人家空着手回去,再说,以前类似的事情花了多少,你只说三十万,我还嫌说少了呢。”
“干吗。”楚天舒瞪着他,说:“老卫,你还一套一套的了,我看你就是赚钱有瘾,这么做,与郎茂才有什么两样。”
卫世杰说:“这钱我不赚,还是你的。”
“不要,不要,不要。”楚天舒一连说了好几个不要,两手还來回地摇摆,好像这钱是一头张着大嘴的鳄鱼,会咬了他的手指头一般。
卫世杰一笑,说:“你不要拉倒,我捐给山顶小学去。”
楚天舒不做声了。
多出來的十多万元,肯定属于不义之财,就算是买青花瓷瓶花的十万块,实际上也说不出个道道來。
龙若尘连张写价格的纸条都烧了,自然不会给开**虽然心里像明镜儿似的,郎茂才绕着弯地做了个权钱交易,但是,真正从证据上來说,也未必站得住脚。
做古董生意,看错了眼损失几百上千万的大有人在,青花瓷瓶是你自己自愿要买的,谁也沒有强迫你,郎茂才甚至到最后连看都沒看这件东西一眼,凭什么说人家做了见不到人的交易呢。
还有,如实汇报,以前在类似事件中花了钱而且花了大钱的人,例如郭鸿泽,肯定要恨死他,这等于是变相揭了别人的老底,影射他人在其中吃了黑,卫世杰说把多花的钱捐给贫困山区的学校,看來还是个沒有办法的办法。
看楚天舒愁眉苦脸的样子,卫世杰不屑地说:“老楚,你别苦恼了,这钱将來也是从江北开发区以某个名义打到我公司的账上,就算有什么事,跟你一毛钱的关系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