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龙若尘从身上摘下一支笔來,在茶水单上写下一串数字,用两根手指头夹着,递给卫世杰。
卫世杰接过,看都沒看,就送到楚天舒面前。
纸条上写的是总价十万,定金一万。
楚天舒想想,觉得郎茂才开的这个价位还算说得过去,便说:“行,你去办吧。”
卫世杰随手把纸条捏皱,捏成一团,扔在了小圆桌的烟灰缸里。
烟灰缸是龙门客栈订做的陶制品,造型朴拙,制作精美,很是可爱。
龙若尘笑一笑,尖着手指把那团纸从烟灰缸里拎了出來,又慢慢地展开,拿起桌上的火柴,一划,嗞的一下就着了。
龙门客栈的火柴也是订做的,火柴梗很长,有二、三寸,每盒十根,也很有特色。
火柴燃烧起來,把龙若尘的手指映得红红的。
她另外一只手的手指兰花着,拿着那张茶水单,凑近火苗,让它燃烧。
楚天舒看到那张小小的纸片在龙若尘晳长灵巧的手指间升腾起一小团火,慢慢地卷起來,由橙黄到淡红到灰到黑。
龙若尘把剩下的那一部分扔回到烟灰缸里,看着它继续燃烧。
燃完了,那根长长的火柴梗上的火苗还沒有熄。
龙若尘把它举在眼前,欣赏着,直到火苗差不多靠近她的手指尖,这才轻轻地一口气把它吹灭,也放回到那只烟灰缸里,好像还不放心,又端起茶几上的茶杯,把杯里的茶水倒一点在烟灰缸里,这才望着楚天舒,轻轻地笑了。
一直欣赏着龙若尘动作的楚天舒赶紧回了她一个笑。
这个女人真是心细如发,郎茂才选择她來当贿托,真可谓是慧眼识人。
龙若尘说:“楚先生,要不要等郎老板來帮你把把关,他也算得上是半个行家了。”
楚天舒摇头说:“不用,我看中了就不麻烦郎处了。”
龙若尘朝楚天舒竖起了大拇指,说:“楚先生是个爽快人,其实啊,郎老板以前也推荐过很多人,哎呀,磨磨唧唧讨价还价,像是不见免子不撒鹰似的,搞得大家都不痛快。”
“做生意讲究的就是个诚意和信誉,如果连基本的信任都沒有,那以后怎么继续合作。”楚天舒到这,转头对卫世杰说:“老卫,去把定金交了。”
龙若尘点点头,朝楚天舒莞尔一笑,转身出去了。
卫世杰立即跟了出去。
沒一会儿,卫世杰回來了,身后跟着刚才那位服务小姐,她端着一个托盘,将午餐送上來了,顺便把青花瓷瓶装回了木盒,带出了门。
午餐做得十分的精致,每道菜的分量不多,菜肴荤素搭配一共有六道,还有两小碗清香温润的汤,这些都盛在精巧玲珑的小盘小碟小碗里,显得非常有品味。
东跑西颠了一上午,又与龙若尘一阵斗智斗勇,又看见色香味俱佳的菜肴,自是胃口大开,两个人都结结实实地吃了个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