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但是网络兴旺发达了之后,信息传播渠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任何个体都有能力将想发布的消息传到网上并能迅速扩散,尤其是网上的愤青众多,对于涉及到官员和富人的负面消息非常热衷于传播,由此,控制的难度就大了许多。
现在各省市的群体性突发事件逐年增多,上传到网上來的东西往往似是而非,很容易混淆民众的视听,芝麻大的小事也有可能在网络上炒作得铺天盖地,网络舆情控制就成了各级政府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
省委宣传部的网络宣传处是新设的,外界传言处长郎茂才是个传奇人物。
他原先是省直机关的一名普通科员,从來沒干过新闻宣传,前年东南省发生了一起群体事件,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省政府办公厅和省委宣传部花了不少的钱都沒能把火灭了,郎茂才打了几个电话,居然摆平了所有的门户网站和新闻网站,连论坛和搜索引擎里的火都灭了。
凭借这一特长,郎茂才成了省委最牛的处长,全省各地遇到突发事件,经常是书记和省长的秘书直接打电话过來布置任务。
一般的处长沒有单独的办公室,也只配置一般的台式机,但是,这位郎处长很牛,不仅有单独的办公室,还配置了最新最高档的电脑,而且还不止一台,反正楚天舒和卫世杰进去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郎茂才办公桌上,光手提就有两台。
话说当初网络宣传处成立的时候,郎茂才就向宣传部长反映,普通配置的电脑对监控网络有影响,一台也远远不够,省里立刻批了10万元过來,不仅给他配置了最好的电脑和手提,还给他拉了一条网络专线。
所以说,时势造英雄,这几年网络媒体越來越受重视,郎茂才就这么声名鹊起,在短短两年时间里,一举从普通科员破格提拔当了处长。
这么一个牛人,见了小地方來的楚天舒和卫世杰,却一点儿架子都沒有,又是让座,又是倒茶,搞得楚天舒很有些不好意思,卫世杰忙抢着把水杯接了过來,死活不让郎茂才亲自给他们泡茶。
见了面,楚天舒才知道郎茂才的最牛处长指的不是他有多大的架子,而是他确实忙得很。
就在这让座和的一分钟时间里,郎茂才办公室的座机,两个手机不断地在响,几台电脑上的QQ、MSN信息提示声也是此起彼伏。
不用说,都是來像郎茂才求助的。
郎茂才不得不摆手表示了一下歉意,拎起话筒,接听手机,回复信息,忙得不亦乐乎,倒也干脆利落,有条不紊。
好不容易有了个间隙,楚天舒恭恭敬敬地递上了自己的名片。
郎茂才接了,将名片放在了桌子上,待听楚天舒说明了來意,他走到一台手提前,噼里啪啦地敲击了一番,说:“楚主任,这事还真有点麻烦,青原市政府的形象已经严重受损,若任由事态持续升温,后果难以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