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朱敏文大为震怒,连夜召开了紧急会议,在会上他指着龙啸天质问道:“老龙,你说说看,我们青原市到底有沒有黑恶势力,有,你就坚决给我打掉。”
“朱书记,沒有,绝对沒有,这个我可以用党籍担保。”龙啸天当然不敢说有,除非是他这个公安局长的乌纱帽不想要了。
龙啸天的态度如此坚决明确,朱敏文盯住了伊海涛,严肃地说:“海涛同志,这事儿一直是你在主抓,你拿个意见吧。”
朱敏文这话还真沒说错,自从火灾事件出來之后,伊海涛一直在关注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对公安机关拿出的结论性意见,本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原则,较好地控制了事态的发展,防止了不良影响的蔓延。
但这一切,伊海涛都是按照朱敏文的意思在做,现在矛盾激化了,事情闹大了,不好收拾了,朱敏文又把责任全都推到了伊海涛的头上。
沒办法,官大一级压死人。
好在伊海涛有思想准备,他只得表明态度说:“我个人的想法是,第一,公安局尽快破案,给媒体和群众一个明确的说法,不能让人感觉青原市治安状况越整治越差了;第二,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阻止舆情向坏的方向蔓延;如果有必要的话,我到省里去说明情况。”
见伊海涛沒有推诿,朱敏文也就不好多说什么,他最后要求,各有关部门和领导必须全力配合伊海涛,动员所有的力量,不惜一切代价,将舆情控制住,说完,便阴沉着脸宣布散会。
众人一个个往外走,朱敏文却喊住了伊海涛:“海涛,你稍等一下。”
伊海涛跟着朱敏文來到办公室。
朱敏文示意伊海涛坐下,诚恳地说:“海涛,刚才我有点激动,你不要介意啊,我知道,这一个阶段的政府工作也是千头万绪,你抓得很辛苦,也很有成效,但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千万不能出任何的偏差啊。”
朱敏文所说的节骨眼,自然指的还是伊海涛存在心里的升迁希望,伊海涛听了,虽然不再有以往那种温暖的感觉,但多少还是能够理解,朱敏文不愿意看到的混乱局面,伊海涛同样也不愿意看到。
伊海涛故作轻松地说:“书记能把这么重大的事情交给我來处理,这是对我的信任,我一定全力以赴将舆情控制住,我现在召集政府工作,能取得一些成绩,离不开书记的支持与培养,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还请书记多多指教。”
朱敏文说:“海涛,你还真说对了,要说在我们班子里面,能在省里有点影响力的也只有你了,鸿泽、逸夫他们,做点具体事沒问題,要谈识大体顾大局,和你比还是有差距的。”
这也是朱敏文破天荒的头一次,正面与伊海涛谈到有可能与之竞争市长一职的郭鸿泽和唐逸夫,并且明确了对伊海涛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