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秦达明也沒有绕弯子,他说:“目前,擎天置业初步设计四期工程,计划在年内启动前两期项目,争取在明年春节前竣工,伊市长,你是工程建设方面的专家,这两期工程的前期投入估计要接近五千万,如果不是近期有一些变故,这点投入对擎天置业來说算不得什么,但是最近家门不幸……”
说到这里,秦达明看了看楚天舒,他终于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不敢与楚天舒的目光对视,就是因为火灾事件中险些让楚天舒等人葬身火海,尽管他极力想避而不谈此事,但说到资金难題的时候,这个极好的借口想躲也躲不开了。
秦达明不说,伊海涛也知道他的意图,就是想获得政府信贷方面的支持。
火灾事件伊海涛是有意要一追到底的,但是在讨论如何向省里报告的讨论会上,唐逸夫率先发言,认为按照公安机关的结论上报,既符合事实,也可以将负面影响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
这个意见,得到了副书记郭鸿泽、副市长廖有朋等人的附和,也得到了朱敏文的认同。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朱敏文再次强调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希望意外事件影响青原的和发展步伐,要用经济建设的成果和人民生活的改善來消除火灾事件所带來的负面影响。
“我们公司希望通过以项目担保來融资,这样,能够使政府和企业同时摆脱当前的资金困境,实现城市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双赢,为青原经济发展增添一股新的动力。”秦达明的话说得很到位,话语间透露出的合作诚意也相当的足。
对于秦达明的这个要求伊海涛是有思想准备的,即使沒有火灾事件的影响,擎天置业最初提出來的就是这样一个方案,也就是说,从一开始,秦达明就沒打算先自掏腰包來进行沿江商贸圈的开发建设,火灾事件只不过是他现成的一个由头。
当然,如果沒有火灾事件,伊海涛准备拖下去,秦达明是有实力奉陪到底的,由于火灾赔偿动用了擎天置业不少的流动资金,因此,秦达明才不惜血本推动沿江商贸圈项目的启动,然后通过政府的信贷支持,解决当前资金匮乏的难題。
伊海涛对秦达明的说法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说:“秦董事长,只要不是让我们青原搭上城市和市民的利益,那政府一定会从各方面予以大力支持的。”
秦达明说:“伊市长,你放心,我们不会以牺牲城市和市民的利益谋求企业的发展,对我们來说,只有青原市实现了可持续发展,我们各期的工程项目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盈利可能,那种竭泽而渔的事情,我们是不会做的。”
秦达明的讲话很有水平,这一点令伊海涛和楚天舒都颇感吃惊,他们甚至不敢想象,这种冠冕堂皇的话能够从一个所谓的土包子嘴巴里说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