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贝桑松大学的专家的主要研究成果是:“中国风水建立在以下三个前提的基础上:1、某个地点比其他地点更有利于建造宅地或坟墓;2、吉祥地点只能按照风水的原则通过对这个地点的考察而获得;3、一旦获得和占有了这个地点,生活在这里的人或埋葬在这个地点的祖先和子孙后代,都会分享到它的吉祥和福气。”
香港风水协会的负责人认为,当前,有许多人把“风水”与迷信混为一谈,是幼稚,是孤陋寡闻,是少见多怪。
风水是有好坏优劣的,风水是会影响命运的,他们认为,风水学是一门科学,这门学科是很深奥的,其中诸多学问是老祖先留下的珍贵财富,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范畴。
由此,众人关注的目光马上被吸引到了风水上來了,房地产方面的专家立即敏感地指出:
房地产兴起之初,人们选择住房只是看房屋大小、质量、结构、地理位置是否合适;到了九十年代后期,大多数人开始考虑小区的环境,绿地,景观,是否有健身场地,汽车停放是否方便,有无配套的幼儿园、小学和购物中心等等。
进入二十一世纪,广大的富有阶层人士把眼光盯住了风水。
这是一部分先富裕起來的人群,他们解决了温饱,跨越了小康,迈进了富人的行列,正向“贵族”冲刺,他们希望保住到手的财富,开拓未來的“资源”,使拥有的钱更多、财更旺、地位更牢,且越來越发达,他们选购住房的眼界不再仅限于自然条件,而更多地看重风水的作用。
由此可推测,摩丹投资集团与世纪阳光的合作,很有可能是看中了卧龙岗与洗凤湖之间这一块风水宝地。
房地产的行家们几乎都相信风水、崇拜风水,但他们并不真懂风水,只是跟着风水师鹦鹉学舌,人云亦云,但是,经过这么一番天马行空的演绎,闻大师出神入化的魅力又被热炒了一通,新的炒点和亮点就此形成,卧龙岗开发的商机凸现。
商人的本领就是处处能发现商机,时时能抓住商机,事事能利用商机,但他们的最高境界是凭空能巧妙地制造商机,并将这些商机成功地转化成效益。
这一连串的连锁发酵反应,幕后的操控者正是楚天舒。
摩丹投资集团与世纪阳光要合作开发卧龙岗的意向初露端倪,项目在纸面上尚未形成,但楼盘预热的效果已超乎想象,剩下的就只等着蓝天幼儿园、市实验小学和光明中学在江北设立分校的消息传出,整个楼盘升温直至火爆指日可待了。
虽然这些目前尚属机密,暂时不会向外界透露,但是,类机敏过人又经验丰富老谋深算的秦达明,却是能看透这其中的秘密,他的第一感觉就是,卫世杰要发大财了。
越是能看透,便越是羡慕嫉妒恨,这是一个暴发户对后來居上者的正常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