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伊海涛脸色一沉,问道:“小楚,这是怎么回事。”
楚天舒赶紧说:“报告市长,上午是我和卫先生联系的,听说苏先生滞留机场不能按时赶到青原,问明原因后我就向闻大师取得了联系,求得闻大师指点一二,才使得苏先生一行如期到达了青原。”
伊海涛说:“小楚,既然你和闻大师有联系,那就帮苏先生把闻大师请过來嘛。”
楚天舒解释说:“市长,我和闻大师是有过一面之交,瞅个空子打个电话联系一下还凑合,要把他请出來当投资顾问,这个我实在沒有把握,而且,闻大师这几天已经有了安排,怕也是腾不出时间來。”
伊海涛不满地训斥道:“摩丹投资集团能够选择青原作为投资考察的第一站,这对地方及企业的发展都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如果我们连一个投资顾问的事都解决不了,怎么能体现出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视,又怎么能让摩丹投资集团放心地把资金投进來。”
这番话义正词严,说的王少磊、楚天舒、卫世杰等人个个战战兢兢。
苏浩文这才真正见识到了权威的重大作用,对伊海涛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伊海涛严厉地说:“楚主任,这几天你不用到市政府上班了,你就代表市政府全程陪同苏先生一行完成考察任务,我再强调一遍,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尽可能满足苏先生提出的合理要求。”
说完,伊海涛看都不看楚天舒一眼,与苏浩文握手告别。
楚天舒挨了批评,还得屁颠屁颠地追出去给伊海涛送行。
车门即将关上的那一瞬间,伊海涛向楚天舒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微笑。
再回到宴会厅,卫世杰已经买了单。
楚天舒跟着卫世杰的车,将苏浩文等人送到了预订的凯旋大酒店。
到了酒店,苏浩文又对所住的高级商务套间的房号提出了异议。
卫世杰订的是1288房,取一路发发之意,可是苏浩文说,在你们大陆大家可能都喜欢发财,在我们法国不在乎发不发财,只图个顺利就行了。
无奈,只得顺了苏浩文的意思,换到了1166号高级商务套间,取六六大顺之意。
休息之前,苏浩文再次提出了邀请闻家奇作为摩丹投资集团置业顾问的话題,并表达出在征询闻大师的意见之前,暂时不和世纪阳光具体谈投资的项目和意向。
楚天舒见前戏已经做足,便说,苏先生,我个人的想法是,你和卫先生下午先谈着,延请闻大师的事我尽力去办,一定尽快将他请到青原來,至于他肯不肯担当贵公司的投资顾问,你和他当面详谈。
苏浩文见事情有了转机,也不再坚持,同意按预定计划开始正式会谈。
从1166号房间里退出來,楚天舒和卫世杰回到了1288号房,非著名神棍、临江风水大师闻家奇正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悠闲自在地品着香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