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卫世杰在肚子里骂,你他娘的不就是一根破香蕉吗,简直是白批了一张中国人的黄皮,你们大陆,我们法国,你他娘的说得真他妈顺嘴。
卫世杰心里不舒服,嘴里说话就不太客气了:苏先生,刚才我请教过一位高人,你不想出发,是不愿意这个时辰往东走,对吗。
苏浩文一惊,放下了架起的二郎腿,他虽然感觉有点惊异,但还是点头承认了。
卫世杰说,苏先生,既然我们是合作,就应该同时考虑双方的感受,如果我们现在往南走,你有沒有意见。
沒有,苏浩文回答得很坦然。
按照闻家奇的建议,先往南后往东,卫世杰终于劝动了苏浩文,从蓝山机场经省道往青原进发。
原本安排苏浩文单独上丢丢的车,现在已经沒有必要了。
苏浩文一声不吭上了卫世杰的车。
林凯和周玉强嬉笑着上了丢丢的车。
路上,苏浩文好奇地问:“卫先生,改变路线的建议是谁提出來的。”
卫世杰说:“名动临江的风水大师,闻家奇,闻大师。”
苏浩文表现出极高的兴趣,便让卫世杰介绍一下闻家奇的來历。
卫世杰边开车,边滔滔不绝地向苏浩文介绍起闻家奇來。
据传,闻家奇出身于青原的风水世家,早年师从于祖父,后就读于某重点大学哲学系,潜心研究《易经》二十余年,应凌云集团女总裁吴梦蝶盛情邀请,出山短短十几天,就在临江商界博得一片赞誉,人们都叫他闻大师。
闻大师绝非街头巷尾摆摊挂牌的那类以《易经》为旗帜的占卜先生。
说到这里,卫世杰便讲了闻家奇出道以來好几个传奇故事,反正苏浩文刚从法国转道香港再到的内地,对闻家奇的光辉事迹全然不知,卫世杰就把他道听途说到的,网上浏览到的,新闻报道过的等等风水大师的神奇表现都安在了闻家奇的头上,并一再强调,闻大师对于男女之事的神机妙算堪称一绝。
听到这里,苏浩文的眼前更是一亮。
随后,卫世杰又开始胡编闻大师的离奇经历。
仍然是据传开头,对于神奇人物,江湖上总有一些他的传奇,是真是假,传播者是不负责证实的,就算是露出了破绽,也可以一笑了之。
据传,闻大师是八十年代初毕业于某重点大学哲学系的高材生。
上大学之前他就在祖父的引导下熟读过相术孤本,入学之后,又得良师专业指导研读过《易经》等读本,毕业之后,他被分配到了国家机关当公务员,后來辞职返乡,隐居于深山之中,潜心研究风水相术等神秘深奥的学问,在他看來,这是一门地道的科学。
对此,苏浩文表示赞同。
卫世杰继续绘声绘色地讲着故事,这家伙先是泡妞后是做生意,早已练就了巧舌如簧的本领,加之又是半真半假地传播,所以讲起故事來既生动而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