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卫世杰根本沒等楚天舒答复,立即从向晚晴手上抢过电话,大声地说:“老楚,你听见沒有,晚晴姑娘的话你总要相信吧,哈哈,天天是你宰我,这回我得好好宰你一回。”
楚天舒满口就答应了:“老卫,沒问題,你把刀子准备好就行了。”
卫世杰的刀子是准备好了,而且早已高高举起,但是,却沒有捞到好好宰楚天舒一回的机会。
本來中午楚天舒有意给卫世杰和向晚晴接风洗尘,但是遭到了向晚晴的拒绝,她说要和卫世杰一起去准备下午的采访,沒时间奉陪。
这让楚天舒好一阵子纳闷,就卫世杰那思想、那品行、那文化,向晚晴就是要找人帮忙做节目,也不该看上这个沒觉悟的家伙啊。
下午三点左右,在伊海涛的办公室里,向晚晴对伊海涛进行了专访,时间只用了短短的十几分钟。
对伊海涛來讲,记者采访是常见的事,沒有什么奇怪的,问題是,过去都是谈成绩,面对镜头说问題却是头一遭了,而且,当着青原卫视最漂亮的主持人向晚晴,还有宣传部挺有气质的女副部长舒一凡,伊海涛多少有些不太自然。
男人当再大的官,潜意识里的那点虚荣就像身子底下的那条命根子,当着漂亮女人的面,总是会不自觉地有那么一点点骚动的。
对于向晚晴和舒一凡,伊海涛过去都接触不多。
向晚晴主持的“现场在线”栏目,大多针对时弊,偶尔参与拍摄大型会议,也很少直接和领导打交道。
舒一凡是市委系统的干部,身为常务副市长的伊海涛和她一起出席过会议,但还真沒有如此近距离接触过,只知她是从市团委副书记转过來的,市团委是出美女的部门,舒一凡就是一个标准的美女,白净的肤色,摇曳的身姿,在市委机关无疑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向晚晴主持的节目,彭慧颖更喜欢看,伊海涛看得比较少,在电视中欣赏欣赏,也觉得挺好的。
不过,伊海涛一直以为,荧屏与现实的差距很大,听北京的朋友讲,央视很多的节目主持人在电视上看着挺靓丽,走到了王府井的大街上,和现实中的女子们比肩摩踵,非但显不出鹤立鸡群來,反而相形见绌,甚至要用惨不忍睹來形容。
向晚晴不是那种依靠化妆技术才能出镜的主持人,现实中的她比电视里的更生动,更活泼,更好看。
她一进门,就像一朵盛开的花朵向伊海涛笑起來,不等舒一凡介绍,她就甜甜地笑着说:“伊市长好,我是青原卫视的主持人向晚晴,非常荣幸接受了采访您的任务,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伊海涛以前也遇到过美女级的媒体记者,不是妖媚有余,就是开朗不足,沒有一个能做到像向晚晴这般不卑不亢泰然自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