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是啊,我打过一个电话……”
“谁让你打的。”伊海涛不满地打断了楚天舒的话,说:“既然他们要这么处理,你再打电话过去,岂不是又要给他们口舌吗。”
楚天舒忙解释说:“我沒有直接打给交警部门,我托公安部门的一位朋友去打听了一下,好像是说交警部门压力也很大,只能严格照规章办事了。”
实际上,在得到了万国良的报告之后,楚天舒给童丹元打了个电话,请他间接地了解了一下情况,搞清楚了是主管副局长郝建成责成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吴新元操办的,说是要尽快给民众一个交代。
伊海涛未置可否地“哼”了一声,问道:“这事你怎么看。”
“处罚明显是偏重了点……”楚天舒看着伊海涛,轻声说。
“这沒办法,我已经向朱书记表态了,不干预交警部门的处理,只能暂时委屈老万了。”伊海涛也略显无奈。
毕竟司机是身边除秘书之外最贴心的人,这么快就遭到了几乎是最严重的处理,伊海涛的心里也不好受,面子上也很难看。
楚天舒心里也很憋屈,可也是无可奈何。
伊海涛突然问:“小楚,下一步该怎么办,你有什么想法沒有。”
“以牙还牙。”说完,楚天舒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像是要把心中的郁闷全都吐出來,他的表情略有些压抑,但他沒有刻意隐瞒,只是低声补充了一句,“老师,我的想法可能有点偏激。”
“沒关系,你说说看,你这么说,应该还了解一些其他的情况吧。”伊海涛高兴地坐到沙发上,示意楚天舒也坐过來。
楚天舒从办公桌上把伊海涛的茶杯拿着,重新换了新开水,端到茶几上,这看起來是一个秘书的正常行为,实际上是借这段时间考虑如何回答伊海涛的问題。
伊海涛笑笑:“小楚,有什么话只管说。”他端起茶杯,浅啜了一口,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既然人家不肯放手,那我觉得也只有奉陪到底了。”楚天舒并沒有坐下,而是小心翼翼地说出了自己的意见:“老师,我昨晚上和向晚晴商量过來,她想就此事对您进行一次专題采访,让我來请示一下您的意见。”
“好哇。”伊海涛捏紧了拳头,说:“我也是这么个想法,问題出來了不管是对是错总是回避不了,还不如直接面对,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批评和监督。”
楚天舒说:“老师,在‘青原热线’是不是也可以这么类似地处理。”
“我看可以。”伊海涛端起茶杯却并沒有喝,说:“网络那边就交给你,你以我的名义回答网友们的问題,不过,必须等到卫视采访结束之后。”
“好。”楚天舒答应了之后,又说:“向晚晴正在南岭县杏林乡为‘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录制节目,可能一下子赶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