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小女孩这才抬起头,冲向晚晴一笑,抱着胳膊下的一小捆书,跑向了一间教室。
罗玉彬向楚天舒、向晚晴打了个招呼,让大男孩子陪着楚天舒和向晚晴到处走走,他自己则忙着张罗处理刚带上來的衣物、书籍和文具。
向晚晴在大男孩的带领下,拍摄了学校的外景、教室和宿舍。
楚天舒陪在一边,忙着帮向晚晴驱赶那些闻香而來的花脚蚊子。
“山顶小学”真是名副其实,四周环山,一条小河蜿蜒地从校园背后留过。
这所全日寄宿制小学,建于杏林乡最高的一个不知名的小山岗,服务于周边十几个自然村落,在校学生六个班130多人,其中寄宿生50多人,大部分都是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
教室里已经关了灯,刚才搬东西的热闹已经过去,校园里再次归于静寂。
向晚晴并沒有急于去找罗玉彬,而是让大男孩子带着去了学生宿舍。
所谓的宿舍,实际由四间老旧的教室改造而成,早先的学生多,班级也多,现在有不少的孩子跟随父母出去了,多余的教室就被改造成了宿舍。
到了女生寝室的门前,大男孩子坚持着不往前走,向晚晴自己走到门口敲了门,有女孩子的声音喊了一声,向晚晴答应了之后,门就打开了。
暗红的砖房,木制的窗户,有几块玻璃破了,用塑料布蒙着。
整整齐齐地摆了十二张高低床,十多个年龄各异的女孩子就挤在这间教室里。
床上都是空荡荡的,沒有一顶蚊帐,北侧的窗户打开着。
伴随着“嗡嗡”声掠过,一个小女孩大声叫喊了一声“蚊子來了”,捡起床头的一件衬衫四处扑打。
向晚晴想上前把窗户关上,刚才那位在等下看书的女同学小声地说:“姐姐,不能关,太闷了。”
向晚晴抬头一看,寝室的屋顶光秃秃的,沒有风扇,当然就更别提空调了。
有位年龄稍大的女孩子拿过一把扇子來,很懂事地跟在举着摄像机的向晚晴身旁,不断地扇呼着,帮她驱赶着嗡嗡飞过的蚊子。
向晚晴在那个看书的小女孩的脖子和手臂上,清点出好几个又红又肿的大包,小女孩子也不避讳,任由向晚晴拍摄,还撩起衣服让她看自己肚皮上的红点点,因为用手挠过,有一个已经破了皮,凸起一个红红肿肿的大包。
小女孩说:“这个时候蚊子还不是最多的,到了夏天简直不得了,赶了又來,來了再赶,反反复复睡不着,搞得第二天上课都沒有精神。”
说起蚊子,一脸稚气的小女孩并沒有深恶痛绝,而是十分的无奈。
她告诉向晚晴,虽然老师每晚会在寝室里燃放蚊香,但总有些蚊子会偷偷溜进來,上个学期的一个晚上,实在被叮得受不了了,全寝室的同学起床扑打蚊子,结果闯了祸,把寝室的玻璃都打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