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悍马车在她的身前一停稳,向晚晴拉开车门就扑了上來,双手勾住了楚天舒的脖子,两个人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
加油站的小伙子抓着加油枪,呆呆地看着这激情的一幕,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欢呼。
向晚晴松开了手,把双肩包往后座上一扔,拉上车门,大声命令道:“开车。”
楚天舒从甜蜜中醒了过來,响亮地回答:“是,首长。”
悍马再次冲进了雨中。
向晚晴晃着脑袋说:“我就知道,你一定会來的。”
楚天舒故意问:“我要不來,你怎么办。”
向晚晴歪着脑袋说:“我就在这里等着,一直等到……”
两个人一起大喊:“地老天荒。”
笑声从飞驰着的悍马中飘荡出來,在夜风中飘出了很远很远。
突然,向晚晴问:“咦,楚大秘书,你不是说你很忙吗,怎么跑出來了,偷跑出來的吧。”
楚天舒说:“呵呵,陪你去杏林乡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嘛。”
向晚晴伸出食指点了点,用疑惑的眼神打量着楚天舒。
对面一辆大客车打着大灯呼啸而过,向晚晴看见了楚天舒脸上诡异的神色。
向晚晴喝道:“楚天舒,老实交代,是不是又要利用我。”
“嘿嘿,不要说得那么难听好不好。”楚天舒目视前方,作专注驾车状。
“哦,果然就是啊。”向晚晴伸出手,在楚天舒的胳膊上用力掐了一把。
楚天舒叫了起來。
“哼,原來是假心假意,不理你了。”向晚晴转过头去,定定地看着窗外。
悍马像一头勇往直前的怪兽,不断撕裂着黑乎乎的夜空。
“晚晴,你误会我了。”楚天舒轻轻地说:“不错,我是有事想要咨询你,但是,我绝沒有利用你的意思,确实是担心你一个人下乡不安全,才冒雨开车出來的。”
“说吧,什么事。”向晚晴抱着双臂,冷冷地说。
楚天舒说:“是这样的,昨天,伊市长的专车闯了红灯。”
向晚晴打断了他:“这你应该去找交警,找我沒用。”
楚天舒解释道:“晚晴,你听我说,这是针对我和伊市长的阴谋。”
向晚晴再次打断了他:“我对你们官场上的那些尔虞我诈不感兴趣。”
“晚晴,你要是为此不开心,那我不说了。”之后,楚天舒不再说话,默默地把车开得飞快。
两侧黑魆魆的山峰被快速抛在了悍马车之后。
进入南岭县境内,连高速公路的养护都要差一些,路况明显差了不少,楚天舒不得不降低了车速。
向晚晴转过身來,轻轻地捅了楚天舒一下,问道:“生气了。”
“沒有,和你在一起我觉得很开心。”楚天舒转过头來冲向晚晴笑了笑,说:“确实是我不好,我们好不容易在一起,为什么非要谈工作呢,而且,还尽是些烦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