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就让卫世杰去“青原热线”看那张帖子,然后布置他去找整点调查的刘明辉,请他查一查发帖人、发视频的人以及别克车主的情况,并反复交代必须严守秘密,不得让其他人知晓,不得轻举妄动。
卫世杰大概是看到了帖子,也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再沒提吃饭的事,立即出门去找整点调查的刘明辉,按照楚天舒的要求委托他抓紧展开调查。
放下电话,伊海涛办公室里传來熟悉的脚步声。
这时,已是六点三十分了,电话足足打了一小时零十分钟,开车可以从青原跑一趟临江。
听脚步声,楚天舒听出來伊海涛又去了休息室,他像一支满弓待发的箭,迅即而又悄然射了过去,利用伊海涛方便的这点时间,楚天舒已经帮他清理好了茶杯、文件夹,收拾好随身携带的皮包和手机。
当伊海涛从休息室再回來的时候,原本有些零乱的办公桌,重新变得井井有条,虽说晚上或明天一早,会有清洁工进來把卫生彻底做了,但楚天舒知道伊海涛搞设计出身,非常讲究整洁,任何时候都不喜欢办公室里凌乱不堪,包括自己的头发、皮鞋也都始终保持一丝不苟一尘不染。
因此,楚天舒宁可辛苦自己一点,也总要随时提醒自己眼勤手勤,尽量给领导创造一个舒适满意的工作环境。
帮着伊海涛穿外套的时候,楚天舒汇报了几分钟前与黄如山的一番对话,也把在网络上看到的帖子和留言,挑了几句不太刺激的话说了说。
伊海涛听了,停住了穿衣服的动作,眉头拧在了一起,腮帮子上的肌肉咬动了几下,暗道:这也太快了点吧,刚说要注意负面影响,这负面影响就出來了。
穿好衣服,伊海涛神情严肃。
沉默间,他右腮上那块咬嚼肌又快速滚动了几下,好似含着一块嚼不烂的牛肉,眉宇间更是刀削般陡峭,顿时令人感觉波涛汹涌。
“对我们來说,形势有些严峻了。”伊海涛说。
楚天舒心里一紧。
乍听到“我们”两个字,楚天舒不由自主地心头一热。
我们,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伊海涛沒拿你楚天舒当外人,意味着前途也好、未來也罢并不只属于他一个人,而是属于奥运会的主題歌“我和你”。
可是,严峻两个字,又让楚天舒感觉到紧张。
毕竟,像伊海涛这个级别的干部,应该是久经沙场,能够做得到处变不惊,很少会说出这样两个字來,而且,从他的表情与肢体语言上,也看得出此话并非危言耸听或故弄玄虚。
“有人开始在背后搞小动作,我们沒有退路,必须沉着应对了。”伊海涛又说。
楚天舒点点头,像一个时刻准备上阵的战士那样,把身体挺直,表情也调整到临战的状态,问:“老师,我们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