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见许文斌张口结舌,面红耳赤,知道他难以回答,温启雄暗中踢了杨正涛一脚。
杨正涛忙跑出來,说:“哦,岳处长,是这样的,我姓杨,也是胡杨乡的,是胡厅长家的亲戚,听我二姨说,姨表舅要回乡祭祖,乡亲们派我作代表來迎一下。”
胡姓和杨姓是胡杨乡的两个大姓,两个姓氏的村民之间多沾亲带故。
岳欢颜立即又笑成了一朵花,主动向杨正涛伸出了手,说:“哎呀,原來是老爷子姨表外甥,辛苦了,辛苦了。”
杨正涛受宠若惊,看着岳欢颜那张好看的脸,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抓着她的玉手就不肯撒开。
一旁被冷落了的温启雄也赶紧笑着说:“是啊,是啊,岳处长,我们都是乡亲们推举的代表。”
许文斌也赶紧附和:“对,对,我们都是代表乡亲们來的。”
岳欢颜把手从杨正涛手里抽了出來,饶有兴致地问道:“这么说,你们都是代表个人,不代表政府和部门了。”
温启雄一看岳欢颜松了口,马上就回答道:“是的,是的,我和老许跟老杨都是兄弟,也算是老爷子的姨表外甥。”
杨正涛乐得嘴都合不拢了,心中暗想,能和常务副市长称兄道弟,换届之后,当上乡党委书记那是板上钉钉了。
“真的吗。”岳欢颜又笑盈盈地问了一句。
“真的,真的。”温启雄等三人一个劲儿地点头。
岳欢颜扫视了三个人一眼,说:“老爷子交代过了,他不想见地方上的官员,不过,自家亲戚还是愿意见一见的。”
“我们都不是官员,就是老爷子家的亲戚。”温启雄连忙声明,笑道:“岳处长,可以带我们去拜见老爷子了吧。”
岳欢颜突然变脸,笑容不翼而飞,柳眉倒竖,向温启雄伸出了手,说:“那好,你们把辞职报告交上來,我马上带你们去见老爷子。”
温启雄等人顿时傻了眼。
岳欢颜官场妖女的名声温启雄是略有所闻的,真要是敢把辞职报告交到这个妖女手上,那自己的常务副市长、许文斌的商务局局长、杨正涛的胡杨乡乡长恐怕真就当不成了。
“哼,你们这几个姨表外甥,我看是八竿子也打不着。”见温启雄等人愣在了当地,岳欢颜冷哼了一声,说:“走吧,老爷子不想再看见你们。”说完,转身走向胡青云刚才进的雅间,推门而入,反手又把门关上了。
温启雄和许文斌、杨正涛面面相觑,脸上都是红一阵白一阵的。
三个人呆立了好几秒钟,温启雄才狠狠地剜了雅间一眼,愤愤地一甩手,快步走出了农庄。
许文斌和杨正涛垂头丧气,也紧跟着离开了。
看了这妖女翻脸如翻书的一番表演,王少磊不禁也捏了一把汗。
向晚晴轻轻一笑,招呼道:“天舒,少磊兄,热闹看完了,我们接着吃呀,要不,菜都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