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我用踢足球來打个比方吧,足球场上二十几个队员都在场上卖命的奔跑,如果不能赢球,累死了也是白搭,因为你站错了队,赢了球又怎样,能让人记住的也只有两类人,一个是进了球,尤其是踢进了制胜球的人,还有呢,就是在关键时刻把对方必进之球踢出來的那个人。”
谭广德和苏幽雨频频点头。
楚天舒接着说:“我们这些给领导做服务工作的,基本上就是防守队员,很难做踢进球的那个人,但是,我们肯定能做那个把对方必进之球踢出來的人,呵呵,扯远了,扯远了,老谭,喝酒,喝酒。”
谭广德二话沒说,与楚天舒碰了一杯,仰头就干了,半晌才把杯子从嘴边拿下來,脸上已是老泪纵横,他趴在桌子上哽咽道:“唉,我这半辈子简直是白混了,混到头发都白了,今天才刚刚混明白,可悲啊,可悲。”
楚天舒与苏幽雨对视了一眼,轻轻了摇了摇头。
谭广德猛地抬起头來,喊道:“來,小苏,把酒满上,我还得和小楚干一杯。”
楚天舒向苏幽雨使了个眼色,苏幽雨心领神会,拎起空瓶子,说:“谭处,沒了,喝完了。”
谭广德把杯子在桌子上敲了敲,说:“再……再拿,去,喊服务员,再拿一瓶來。”
苏幽雨向楚天舒眨眨眼,起身出去了。
谭广德用手背抹了一把脸,抓住楚天舒的手,激动地说:“小楚,你是一个好人,看得起我老谭,沒有把我老谭当外人,别的不说了,老谭我以后也要做几件让你和领导看得起的事。”
楚天舒这才看出來,谭广德是酒醉心明,他把苏幽雨支出去,就是要鼓起勇气來表明心迹:我选边站队了,不光要站队,还要站得让领导看得见。
楚天舒握着谭广德的手,重重地摇了几下。
第二天早上,楚天舒跟着伊海涛进了办公室,就把早已整理好的材料交到了他的手上。
伊海涛看见只有薄薄的两页,用疑惑的眼光打量了楚天舒一眼。
他坐下來,很快地浏览了一遍,说:“不错,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语言精练,分析透彻,看來你是花了心思的,我这个人搞技术出身,最注重实用,不喜欢那些大话、空话和套话。”
楚天舒给伊海涛泡好了茶,轻轻地放在了他的办公桌上。
伊海涛把材料放下來,示意楚天舒坐下,说:“看來我们下一步工作重心要转移到江北开发区的做强做精和对外招商引资上來了。”
楚天舒点头说:“嗯,领导的大方向把握得真准。”
与领导的关系再密切,该拍的马屁还得拍,恭维的话沒有人不愿意听。
伊海涛当然听进去了,他面带微笑,抖了抖手里的两页纸,问道:“小楚,就这么点内容还需要你昨晚上加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