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换句话说,国土资源局的大事还是申国章在暗中当家作主。
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在这次干部调整中,连唐逸夫都沒有提议把杜凭风扶正,所以,他还是以副局长的身份主持国土资源局的工作。
杜凭风被安排在付大木之后向伊海涛汇报工作,时间定在五点,这会儿才四点四十五分,他來得稍稍早了点儿。
“杜局长,您來了。”大概是杜凭风的脚步太轻,楚天舒这回是真沒注意到,他招呼杜凭风进來,赶紧给他泡了杯茶,说:“南岭县的付县长正在向伊市长汇报工作,您先坐会儿。”
杜凭风双手接了茶杯,连声说:“谢谢,谢谢楚秘。”
“杜局长,您请坐。”楚天舒笑笑,请杜凭风在沙发上坐下。
如果说刚才的付大木有点张狂,那现在的杜凭风就显得过于客气了。
既然杜凭风來都來了,也不能让他这么干坐着,楚天舒只得坐下來有一句沒一句地陪他聊天。
“楚秘,伊市长对两项重大工程抓得很紧,你在这两个地方都呆过,情况熟悉,遇到土地方面的麻烦事,还请你替老哥我美言几句。”杜凭风认为,伊海涛就是看中了楚天舒的经历和能力,为了把两项工程抓好,特意把他挑來做秘书。
楚天舒听后吃了一惊,心想这个杜凭风也确实有点软了点,两项工程中涉及到土地方面的事情是麻烦不小,但是有困难跟领导汇报清楚就行了,用得着要拜托一个秘书在领导面前帮他美言吗。
“杜局长,您言重了。”楚天舒笑笑,也不好多说什么,他笑道:“不过是替领导拎拎包写写讲话稿而已。”
“老弟,你谦虚了,我可看的出來伊市长是很器重你的。”杜凭风为了拉近与楚天舒的关系,不显山不露水的就把楚秘换成了老弟,可见,他处理官场关系的功夫还是一流的,否则,恐怕也很难在国土资源局这个重要部门混到副局长的位置。
“呵呵,杜局长,很多人都说我就不是干秘书的料,要是哪天我在领导身边混不下去了,到时候到你国土局去打打杂,你可千万别把我拒之门外啊。”楚天舒知道杜凭风与申国章來往密切,故意和他开起了玩笑。
“老弟,你要是外放到国土局,局长的位子就是专门给你留的。”杜凭风压低了声音,说得很是郑重其事:“伊市长待手下人都不薄,你看看少磊老弟,一放出來就主政一方,老弟你好好干,前途不可限量啊。”
“杜局长真会开玩笑,我哪有王主任的水平。”楚天舒给杜凭风的杯子加了水,凑近了他又说:“伊市长对下属的工作要求很严的,要想让伊市长满意,前提是得把工作做好。”
“那是,那是。”杜凭风扶着杯子,表示对楚天舒的感谢,又说:“我知道,不管是谁,能把工作干好的人,伊市长是不会亏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