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消息传出來一个多星期,楚天舒的调令才到了江北开发区。
等待的期间,楚天舒借讨教秘书之道为名去了王少磊的办公室。
王少磊掏出一颗烟來,楚天舒抓起办公桌上的火机帮他把火点上,注意到他抽的烟是东南烟厂最高档的牌子,是那种比平常的烟短一截的极品。
“嘿嘿,你进入角色很快嘛。”王少磊吐出一个烟圈,笑道。
楚天舒马上要离开了,两人之间就不再是直接的上下级关系了,谈话比以往轻松了许多。
楚天舒开玩笑说:“哈,少磊兄,你放心,我走之前,会交代欧阳书记帮你物色一个漂亮的女秘书,天天就给你泡茶点烟。”
“哈哈,拉倒吧,你是不是说我沒给你泡茶递烟啊,你呀,想喝茶自己泡,想抽烟自己点。”王少磊示意楚天舒坐下,问道:“是不是光听见打雷沒下雨,沉不住气了。”
楚天舒坦然承认了:“是啊,消息已经传得满天飞了,这么多天过去了,怎么还沒动静呢。”
王少磊说:“这个情况,说正常也正常,说不正常也不正常。”
楚天舒问:“此话怎讲。”
王少磊抽烟很是凶猛,几口就将那短一截的烟拔到了头,他将烟蒂按在了烟灰缸里,说:“这几天,组织部的人忙着县处级干部的调整,哪有闲工夫管你一个科级干部的事。”
楚天舒点头:“嗯,这是正常,那不正常呢。”
王少磊一挥手,说:“如果老板已经是市长,这就太不正常了。”
组织部长出席了常委会,知道楚天舒是伊海涛亲自点名要的秘书,但组织部是党委部门,以伊海涛现在的身份,当然不好去打招呼,而组织部门沒有得到朱敏文的明确指示,只能按部就班,先办理县处级干部的调整事宜,然后才來办理楚天舒的调动手续。
楚天舒是聪明人,不需要王少磊明说,从这个细节中就琢磨出味道不对來了。
这说明,在朱敏文的心目中,还沒有发自内心地把伊海涛当成日后的搭档,以他的政治敏感,一定是嗅到了其中可能存在的变数,采取了以静制动的策略。
还沒去报到,楚天舒就感觉到了市长之争的暗流涌动。
这天下午,楚天舒在收集一些资料,王少磊打來电话说:“小楚,调令來了,你过來一下。”
楚天舒过到王少磊的办公室,见到了组织部的红头文件。
王少磊说:“小楚,既然调令來了,你赶紧过去报到上班,老板身边急着用人呢,这样吧,开发区的欢送会以后补办,晚上我请你,把几位朋友喊上,算是我个人给你送行。”
楚天舒说:“少磊兄,你是我的领导,我也正好要向你请教如何当好领导的秘书,还是我來请吧。”
“你请我请还不都一样。”王少磊想了一下,说:“算了,我们几个朋友聚一聚,就让老卫安排一下吧,你看,请哪些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