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向晚晴不忍心,便说:“天舒,算了吧,他只是个毛头小伙子。”
楚天舒沒说话,抓住小伙子的胳膊,只猛力一推,刚刚脱臼的胳膊就复了位。
这几个动作,只发生在几秒钟之间,年轻人看得是眼花缭乱,目瞪口呆。
楚天舒问道:“小兄弟,你是哪个公司的,这个,总不需要保密吧。”
年轻人低声说:“青原整点调查公司。”
向晚晴听了,差点笑出声來,一个挖人隐私的调查公司,竟然套用了一个与著名调查公司相近的名字。
向晚晴问:“你们老板叫什么名字。”
年轻人沒有开口。
向晚晴又问:“你呢,你自己叫什么,也不可以说吗。”
年轻人回答说:“我叫刘明辉,大家都叫我阿辉。”
楚天舒从口袋里掏出钱包,抓出一叠钱來,轻轻放在了年轻人面前,说:“阿辉,干你们这行也不容易,我们不想为难你,只想请你转告你的老板,我希望和他合作,请他开个价,钱,我也花得起,这两千块钱,算是你的辛苦费。”
楚天舒知道,刘明辉这号刚出道做活的小员工,既比较单纯听话,也比较毛糙冲动,他希望尽快越过这个马前卒,与他的老板直接对话。
刘明辉做梦也想不到,眼前这个自己得罪了的主儿会如此的慷慨大方,他还以为要吃更大的苦头呢,他盯住茶桌上的钱,眨巴了几下眼睛,对着楚天舒说:“大哥,你真仗义,你等下,我马上和老板联系。”
向晚晴见他边站起身子边从裤兜里掏出手机,便悄悄按住了他放在茶桌上的照相机,轻轻地点头示意,让他一个人出去打电话。
楚天舒很佩服向晚晴的细心,这一來可以防止刘明辉一走了之,二來也可以将里面已经拍摄的照片清除干净。
刘明辉沒有表示不满,屁颠屁颠地溜出茶社,站在公园的一颗树下,与他的老板通话请示。
不一会儿工夫,刘明辉又屁颠屁颠地过來了,笑嘻嘻地对楚天舒说:“大哥,我们有眼不识泰山,抱歉,抱歉了,我们老板说,你们有什么吩咐,我们尽力去办,他说,想与你见见面,如果你同意的话,我可以和他联系。”
楚天舒现在想的是先把事态控制住,不能在进一步扩大化,要达到这个目的,首先就要稳住刘明辉和他的老板,不能任他们继续这么盯梢跟踪,让他们放弃这种行动,然后再想法将隐患的根子弄清,再采取措施将事端彻底摆平。
至于怎么摆平,他心中已经有了想法,但前提是,必须先把老板摆平。
听到刘明辉说,他的老板答应见面,楚天舒当即让刘明辉拨通他老板的电话,约定半个小时之后在“梦幻咖啡馆”见面。
临走之前,向晚晴要求刘明辉删除了他照相机的照片,刘明辉很痛快地照办了,还一个劲儿地说,我们公司的宗旨就是,一切满足客户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