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宁馨的皮靴上沾满了积雪,出门之前,为了追求美丽的她穿着相对单薄了一些,在山下走路的时候尚且还好,只是到了山顶之上,就感觉到寒气逼人了。
被楚天舒这么一问,宁馨像是突然醒过來了,觉得手脚都有些麻木。
“冷。”宁馨说道。
楚天舒要脱下他的外衣给宁馨。
宁馨拒绝了:“不行,那样你就该冷了。”说着,她把脑袋钻进了楚天舒的外衣里。
楚天舒伸手把她搂在怀里,说道:“要不,我们回去吧,这么冷的天气,把你冻坏了我可沒法向你爸妈交代。”
“不嘛,你说了要陪我上山看雪景的。”宁馨摇着脑袋说:“大师兄,马上就快到了,我们再走走嘛。”
楚天舒发现,每次和宁馨在一起的时候,这丫头都会提出走一走,这给楚天舒的感觉就是,两人单独在一起时候,绝大多数时间就是走路了。
宁馨乖巧的把身体靠在楚天舒的怀里,然后她的手也握住了楚天舒的手。
他的怀抱是那么的温暖,手也是的温和。
宁馨恨不得这条路永远都走不到头,就这么让他拥抱着走一辈子。
两人相拥着继续往山上走。
沒走多远,眼前出现了一个水库,冰面上有两名中学生模样的孩子在嬉闹玩耍。
宁馨把脸埋在楚天舒的怀里,说:“大师兄,我喜欢和你一起走路的感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心里很快乐。”
楚天舒搂了搂宁馨的身体,笑着说:“傻丫头,再快乐,路早晚都得你自己走。”
“我不,我就要跟你一块儿走。”宁馨低声呢喃着说道,声音很轻,像是睡着时的梦话。
“呵呵,我要是被发配到南岭县的山沟沟里去了,你也跟着去吗。”楚天舒故意逗道。
“去就去,只要有你在,我才不怕呢。”宁馨立即说,在她看來,只要能像这样手挽手搂抱在一起观赏沿途的风景,就是走到天边,她也是高兴的。
楚天舒笑着打趣道:“我可告诉你,山沟沟里上厕所都是在野地里,你不害怕呀。”
“害怕呀。”宁馨不好意思的笑着,说道:“那你就陪我去呗。”
“哼,沒羞。”楚天舒轻轻地拍了拍宁馨的脑袋,这个可爱的女孩子。
宁馨歪了歪头,说:“我不管,我就喜欢跟你在一起。”
楚天舒笑道:“哈哈,要是你爸知道了你要跟我去那个穷山沟,非关你的禁闭不可。”
宁馨突然停住脚步,乌黑明亮的大眼睛认真专注的盯着楚天舒的脸,说道:“我喜欢你,我就喜欢和你在一起,谁也管不着,真的,很喜欢,很喜欢。”
一阵寒风吹过,挂在树梢上的雪花飞舞。
在这苍凉空旷的山野上,面对着茫茫一片洁白无瑕的雪,一个如雪一般纯洁的女孩子眼神灼灼的看着自己,说: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