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春节几天的假期,对于常人,那是享受天伦之乐的欢喜日子,但是,对于楚天舒來说,却有点备受折磨的意味。
其一,他在忐忑不安地等待着组织部门的考察结果,虽然很多方面的信息都表明破格提拔是板上钉钉的事,但混迹官场的人都清楚,只要那一张红头的白纸黑字沒印发出來,什么样的变化都有可能发生。
其二,答应了陪宁馨去秀峰山上看雪景的承诺迟迟沒有兑现,这丫头几乎每天都要通过短信、电话甚至请吃饭等等理由进行骚扰,可是,这么一个看似简单的承诺,实现起來却并不容易。
大年初一,市领导到重点工程的工地看望施工人员,楚天舒让卫世杰安排了施工人员到现场配合拍摄新闻,这才和向晚晴打了个照面,大年初二,工地正式复工,必须再次强调安全防护,这也是常规举措;大年初三被卫世杰拉着,去给伊海涛夫妇拜年,顺便也得去看望一下申国章、王少磊,毕竟是顶头上司,礼节性的拜访是不该免的;跑了一天,好不容易到了晚上,卫世杰提议把宁馨请出來吃了顿饭,楚天舒又被她夹枪带棒地奚落了几句。
宁馨说,老楚同志,再不抽出时间來兑现承诺,我过几天就要返校了。
楚天舒望了望外面的飞雪,不得不推说要等天气晴好了才能上山。
终于等到了大年初四,天气开始放晴,闫志勇等几位外地的工作人员也提前上班了。
楚天舒这才约好了宁馨,大年初五上秀峰上看雪景。
秀峰山是青原市的第一高峰,雪后的山峰的确又是一番风味,郁郁葱葱的树林在白雪的覆盖之下,显得既美妙又神秘。
尽管下了好几天的大雪,但上山的路却一路畅通,而且上山的游客还不少。
等到在停车场停好车,楚天舒和宁馨才醒悟过來,大年初五是拜财神的日子,很多人要赶到山神庙來敬香许愿,祈求财神爷保佑,來年好招财进宝。
山顶传來寺庙里悠扬的钟声,飘飘渺渺的香火悠然升起,整个秀峰上犹如一幅精致的水墨丹青,给人以在画中游之感。
宁馨非常的开心,一路上扯着楚天舒的胳膊,唧唧喳喳地笑个不停,不时指点着附近的山峦和密林,问楚天舒去年与冷雪上山发生的历险故事。
宁馨一个劲儿地刨根问底,很是开心,但楚天舒突然冒出一丝不安的隐忧,他自然而然地想到,冷雪在老家过得怎么样了。
走了一会儿,山神庙到了,今天的香客和游客比较多,院子中间巨大的香炉上方烟雾缭绕,香炉里插满了残余的和冒烟的香。
宁馨神情突然严肃了起來,拉着楚天舒,学着旁边其他人的样子,先是上香,恭恭敬敬将香点燃插入香炉的香灰中,然后双掌合十鞠躬。
楚天舒隐隐有些好笑,心想这丫头精灵鬼怪的,怎么也会对泥塑的菩萨如此的虔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