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在睡梦中,一只东北虎咆哮着朝他冲过來,他拉着杜雨菲的手拚命朝前跑着,却怎么也跑不动,东北虎越追越近,张开血盆大嘴,马上就要一口咬住楚天舒。
突然,一阵噼啪的枪声响起,楚天舒“呀”地一声大叫,嘴里却喊着:“雨菲,快跑。”
惊醒过來的楚天舒对自己的处境有点茫然。
他听到的是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
零点了,新的一年來临了。
睁开眼一看,宁馨阳光灿烂的笑脸出现在他面前,手里抓着的也是她的小手。
宁馨说:“你醒了,喂,干嘛那样奇怪地看着我,该不会喝多了,得了失忆症吧。”
楚天舒撒开宁馨的手,在头上挠了几下,说:“沒有,你叫宁馨,是我的小师妹,这是你家呀,可是……我怎么在这儿,等一等,让我想一想……”
宁馨说:“行,你慢慢想吧,渴了吧,我给你沏茶去。”
“不用。”楚天舒一笑,问道;“宁馨,现在几点了,我睡了多久啦,沒有说胡话吧。”
“嗯。”宁馨故意沉吟了片刻,说:“说了,说了好多胡话呢。”
“真的。”楚天舒坐了起來,四下看看,说:“那我都说了什么了。”
宁馨说:“说的太多了,我都沒记住。”
“那,你把记住了的跟我说说。”
“好啊。”宁馨刚要说,又停住了:“那我先问你,在睡梦中说的话算数不,要是不算数,那我就不说了。”
楚天舒忙说:“算数,算数,说了的当然要算数。”
“嗯,我就记住了一句,你说要陪我好好玩玩的。”
“说了吗。”
“当然说了,你可不许耍赖皮呀。”
楚天舒一笑,故意逗道:“我好像沒印象嘛。”
宁馨哼了一声,沒有说话,却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來,打开了一个视频文件给楚天舒看。
楚天舒的睡态很不雅观,四肢摊开,在床上摆了一个大字形,嘴里还在含糊不清地说着话,还真有答应宁馨要带她去秀峰山看雪景的对话。
楚天舒不解地望着她:“这是怎么回事。”
宁馨笑嘻嘻地说:“赖不掉了吧,这可是你亲口说出來的,嘻嘻。”
楚天舒无话可说了,呆呆地望着宁馨。
宁馨趁机用手机拍下了他傻呆呆的样子。
楚天舒忙问:“干吗你。”
宁馨说:“不干吗,留着当屏保不行呀。”
楚天舒说:“不行,太难看了。”
宁馨把手机攥在手里,得意地说:“嘿,我的手机我做主。”
楚天舒假装生气地说:“你不听话,那我不带你看雪景去。”
“啊,你真赖皮呀。”宁馨扑过來,对楚天舒又捶又打。
楚天舒抓住了宁馨的双手,讨饶道:“好了,好了,我陪你去就是了。”
这时,卧室门被推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