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宁光明问:“他醒过來了吗。”
宁馨说:“爸,您能不能小点儿声,我妈呢。”
“厨房里收拾碗筷呢。”宁光明压低了声音,假装不满地说:“丫头,你老爸喝醉了,你好像也沒有这么精心照顾吧。”
宁馨说:“怎么沒有呢,你喝醉了,什么都不知道呗。”
宁光明笑道:“嘿嘿,小楚也不知道呢,那你不是白照顾了。”
宁馨一扬脸,说:“我愿意。”
宁光明不仅沒生气,反而更乐呵了:“哈,我家丫头长大了,知道心疼人了,不过,你老爸我惨了,又少了一个人心疼了。”
“爸,你说反了。”宁馨调皮地说:“应该是又多一个人疼你了。”
宁光明故作糊涂,问道:“谁呀。”
“他呀。”宁馨用嘴朝卧室里一努。
“哈哈,露陷了吧。”宁光明有些得意地说:“丫头,照你这么说,他就是你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了。”
宁馨眨巴了几下眼睛,说:“老爸,我妈可跟我说过,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可能是草包司令呢。”
这句话说得宁光明哈哈大笑起來。
当年宁光明追李萍的时候,骑的就是一匹大白马,后來宁馨长大了,李萍就拿这个典故开玩笑,嘲讽宁光明是个草包司令。
“老爸,您又來了。”宁馨又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嗔怪道:“您让他好好儿睡一觉行不行。”
宁光明突然认真地说:“你真的那么喜欢他。”
宁馨脱口而出:“那当然。”
宁光明不放心地说:“那他……是不是也像你喜欢他那样的喜欢你呀。”
宁馨犹豫了:“嗯……这个……目前还不确定。”
宁光明急了:“还不确定,不行,等他醒了,我得问问他。”
宁馨说:“哎呀,老爸,您就别瞎参合了,我的事,我自己能搞定。”
“那可不行。”宁光明严肃地说:“丫头,不是所有的男人都会像你老爸一样疼你宠你的。”
宁馨说:“我对他好,他也一定会对我好的。”
“在感情上,那可不一定。”宁光明举例说:“马力对你真好吧,可你就沒对他好嘛。”
宁馨一下被噎住了,只得祭出了撒娇的杀手锏,叫道::“爸,您不懂,反正不许你乱参和。”
宁光明苦笑着,感叹道:“人家都说讨了媳妇忘了娘,你倒好,乘龙快婿还沒有进门呢,就把你老爸在心目中的位置一点不剩地全占了,失败,很失败呀。”
宁馨推了宁光明的后背说:“老爸,您别感到失败了,赶紧帮我妈收拾去,明天一大早啊,马力他们点头哈腰地來给您拜年,我保证,那种成功的感觉,立马就油然而生了。”
“好好好,我不说了,不说了。”宁光明很不情愿地进了厨房。
宁馨再次返回了卧室,看见沉睡中的楚天舒脸上忽然现出了痛苦的表情,她惊慌地握着楚天舒的手,小声念叨着:“小楚哥哥,都怪我不好,我再也不逼你喝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