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宁馨上身穿着一件玫瑰色的毛衣,外面套了一件白色的针织衫,胸前那两座峰峦高高隆起,腰间收得窄窄的,曲线极为优美,下身是件黑色皮裙,肉色丝袜仿佛丝线一般缠绕在修长挺直的双腿上,白皙的肤色若隐若现。
宁馨这么个打扮,在楚天舒看來,却感觉像是换了个人,总觉得还不如夏天那个卡哇伊的形象更好看。
楚天舒摇下车窗,向宁馨招了招手。
宁馨跑过去和守卫的战士打了个招呼,然后跑过來,拉开车门坐了进來。
自动门开了,守卫的战士立正敬礼。
楚天舒也把手举到了头顶,向战士示意,进了门就侧头看了宁馨,说:“跟着公主沾光啊。”
宁馨微微扬起下颌,脸上略带得色地点头道:“呵呵,你一年才來几回呀,就算是沾光也不多呀。”
楚天舒不好意思地笑道:“哈哈,我要天天來,小战士就该以为我是來刺探军事机密,说不定就把我抓起來了。”
“切,你这是瞎找借口呢。”宁馨一撇嘴说:“你要是天天來,站岗的战士就知道你是我们家的人了。”说到这,宁馨突然住了口,幸好脸上被寒风吹得通红,遮掩了她脸上的发烫。
两人在宁馨家的小楼门口下了车,宁馨按了几声门铃,房门就被“吱呀”一声开了,李萍微笑着侧过身子,站在门边,热情地招呼道:“小楚,來了,快请进,哎呀,你这孩子,來就來了,怎么还带东西呢。”
楚天舒换上拖鞋走进來,冲着李萍微笑道:“阿姨,也沒带什么,就是给宁叔叔淘來了两瓶酒,不知道他喜不喜欢。”
宁光明从厨房里跑了出來,身上还挂着围裙,面庞红润,精神抖擞,大声地说:“小楚,你带了什么酒,快让我看看。”
李萍白了他一眼,摇头微笑道:“老宁,小楚來了你不肯出來,哦,听说有酒,你跑得可比谁都快呀。”
楚天舒喊了一声“宁叔叔”,走进客厅,把水果袋交给了宁馨,将带來的酒拎出來一瓶。
李萍一看,连忙称赞那青瓷瓶好漂亮,古朴、典雅、有个性、有品位。
宁光明拿过來把玩着,爱不释手的样子,好半天才问:“小楚,这酒哪來的,挺贵的吧。”
楚天舒说:“宁叔叔,这酒朋友送的,还沒有上市,我也不知道价格,朋友说味道不错,我就给您带过來了。”
宁光明举到鼻子底下闻了闻,说:“金玉其外,琼浆其中,这酒的味道错不过,一会儿,我们爷俩开一瓶试试。”
李萍一把抢了过去,说:“你呀,怪不得念叨小楚,原來就是等着他來陪你喝酒的吧。”
宁光明沒有和李萍争执,却对楚天舒说:“呵呵,小楚,你看,我在家多痛苦啊,你还是不來呀,我想喝酒就得等到明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