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雪花飘飘扬扬。
一群人边走边唱,不知不觉地走出了很远。
楚天舒一直紧跟在杜雨菲的身边,不离不弃,如影随形,沉浸在他们激昂的情绪中。
最后,还是宋姐发现了问題,叫道:“哎,小楚,你不是开了车吗,怎么不把雨菲送回去,傻呵呵地跟我们走了一路。”
“沒事,我会陪着她的。”楚天舒轻轻地摆手,说:“你们这一分别,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相聚,就让她尽情地放纵一回吧。”
“雨菲,你看,小楚对你多好啊。”小袁羡慕地说:“为了你开心,他毫无怨言呢。”
“好什么好。”杜雨菲斜了楚天舒一眼,醉眼朦胧地说:“让他和我唱夫妻双双把家还他都不乐意。”
宋姐笑了:“嗨,你们不是还唱了知心爱人吗。”
杜雨菲立即就说:“哼,谁知道他的知心爱人是谁呀。”
这时,童丹元走了过來,拍了拍楚天舒的肩膀,说:“小楚,你别介意,雨菲要离开大家了,心里肯定不开心呢。”
楚天舒笑笑,沒有说话。
童丹元突然大喊了一声:“杜雨菲。”
“到。”杜雨菲响亮地答应了一声。
童丹元继续喊着口令:“向后转,齐步走。”
杜雨菲非常听话地立正,转身,往前迈了两步,感觉不对劲儿,又忙回头。
童丹元带着戴勇、宋姐等人整齐地站在了风雪之中,默默地向杜雨菲敬礼。
杜雨菲含着热泪,立正,敬礼。
踩着影影绰绰的灯影,顶着飘飘洒洒的雪花,杜雨菲挽着楚天舒的胳膊,沿着街道慢慢往回走。
落雪无声,悠然而降,微风阵阵,拂动着长发飘逸。
两人在人流中缓缓穿行。
杜雨菲忽然问道:“如果我在南岭县再次落入虎口,你还会冒死去救我吗。”
楚天舒想也沒想就说:“我会去,但不会救你。”
杜雨菲停下步子,侧首望着楚天舒,说:“为什么呀,刚才喝酒唱歌时,还说我是你的知心爱人,哦,我的生命遇到危险,你竟然见死不救,你这不是口是心非吗。”
楚天舒说:“南岭县的老虎肯定不像野生动物园的,我估计斗不过它了,所以,我们只能死在一起,在老虎肚子里永生永世不分离了。”
“你呀,坏死了。”杜雨菲晃了晃脑袋,说:“我们为什么要死,活着多好。”
楚天舒说:“古人说,人固有一死,能跟你连肉渣子都分不清你我了,这不也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吗。”
“浪漫什么呀,恶都恶心死了。”杜雨菲气恼地拍了楚天舒一巴掌,说:“死了还有什么浪漫可言,我才不会跟你死到一起呢。”
楚天舒说:“这是你说的啊,是你不愿意跟我死在一起的。”
望了眼街边忽明忽暗的灯火,杜雨菲悠悠道:“我是个警察,见证过死亡,就算是难免一死的杀人犯,他也不是真正愿意去死,虽然他明知沒有了活着的机会,但还是觉得生命可贵,好死不如赖活着,所以,我们要珍惜活着的每一天,珍惜生命中所有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