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当天下午,童丹元给楚天舒打來电话,邀请他参加杜雨菲的送行晚宴。
楚天舒得知这个消息,十分的诧异:“老童,这么急。”
“军令如山啊。”童丹元无奈地说:“任命文件已经下來了,南岭县负责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已调离,考虑到春节前后的地方治安稳定,上级要求本次调整的人员必须尽快到位,明天局政治部的领导就要送小杜到南岭县上任了。”
南岭县是青原市最偏僻最落后的一个县,穷的叮当响不说,民风还彪悍。
有道是,人穷志短,马瘦毛长。
南岭县的各项工作推进都十分困难,各级政府与乡民们的矛盾较大,每年因计划生育、税费收取等引发的上访闹事斗殴抗法等事件层出不穷。
此前,楚天舒就从王少磊那里得知,常务副市长伊海涛亲自带队去调解处理过好几次,一去还要好些天,搞得市里的干部一听南岭县的名字就头疼,下派到这种地方去,无异于就是发配。
“老童,你们公安局的男同志那么多,怎么偏偏把小杜一个女同志派下去了。”楚天舒感觉非常的郁闷,只差直接问公安局的男警官们是不是全怂包了。
童丹元当然听得出楚天舒的不满,只得苦笑道:“小楚,这话你跟我说说就拉倒了,到了酒桌上,可别扯太远了,毕竟对小杜个人來说,也还是晋升嘛。”
楚天舒不好再多说什么,一个年轻的女同志能当上一个县公安局的副局长,的确不容易,如果从锻炼的角度來说,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中能干出成绩來,将來进一步上升的空间还是有的。
但是,楚天舒却隐隐感觉,杜雨菲触动了某些人的神经,把她脱离刑侦支队才是他们真正的目的,所谓的提拔重用,只不过是为这种变相的发配找到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果然,当天晚上在国际饭店里的送行酒喝得看似热烈,实则沉闷。
参加送行的都是刑侦支队的人,童丹元和新任刑侦支队的副支队长戴勇,再就是各大队的正副大队长,还有负责内勤的宋姐和女警小袁,基本上是上次给童丹元庆贺升迁的原班人马。
众刑警见楚天舒过來,赶忙呼啦一下站了起來,又要搞集体敬礼的那一套,被楚天舒强行扯住了,笑着说:“今天是给小杜送行,大家不要搞错了主次。”
今晚上大家全都穿着便服。
杜雨菲一头浓密乌黑的秀发,很随意地拢在脑后,仍然是一根发带一系,上身是一件薄薄的低胸白色薄羊毛衫,里面是一件丝质衬衣,领口处用一方丝巾打着漂亮的菱形领结,下身穿着藏青色长裙,脚下一双小巧的休闲皮鞋,显得端庄妩媚。
酒菜已经上席了,杜雨菲坐了主座,童丹元和楚天舒左右作陪,戴勇等人依次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