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一对一单打独斗,楚天舒和杜雨菲都未必是韩强的对手,如果说在此之前他胆敢对杜雨菲如此嚣张,那是因为在他的眼中杜雨菲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
但是,楚天舒和杜雨菲联手对付韩强一个人,却是完全占得了上风,几个回合之后,韩强的腿上又中了一脚,身子一歪,差点栽倒,他心中骇然,不敢恋战,只得对着杜雨菲虚晃一枪,然后拔腿朝巷子口狼狈逃窜。
杜雨菲毫不迟疑就要追,被楚天舒一把拉住了。
“放开我。”杜雨菲大叫。
杜雨菲在打斗的过程中,已经甩掉了楚天舒的外衣,胸口处的肌肤再次暴露了出來。
“等等,先把我的外套穿上。”楚天舒指了指杜雨菲的胸口。
“來不及了。”杜雨菲用手遮掩了一下,骂道:“我要抓住他,扣了他的眼睛。”
这时,楚天舒的手机响了,就在他一愣神的工夫,杜雨菲一把甩开了楚天舒的手,迈腿朝巷子口追去。
打來电话的是向晚晴:“天舒,你们在哪,沒事儿吧。”
“晚晴,我们在西郊,沒事儿。”楚天舒急匆匆地说了两句,手机也沒挂,弯腰捡起地上的外套,手机抓着手机,紧接着追了出去。
追到巷子口,楚天舒看见那辆灰色的出租车竟然还等在那里。
韩强冲出巷子之后,又一头钻进了出租车,继续朝西逃窜。
杜雨菲顾不得走光的部位,也拉开车门,跟了上去。
楚天舒跑出來,看着两辆车绝尘而去,掏出车钥匙打开车门,把外衣往副驾驶座上一扔,发动车子一路追了下去。
向晚晴还在手机里叫唤,楚天舒只得抓起手机,说了一句:“晚晴,那名男子还在逃窜,我和雨菲继续追下去了,回头我给你回话。”
此处道路十分空旷,别看楚天舒只耽误了几分钟,但是,被拉开的距离却足足有几公里。
出租车对这里的地形十分熟悉,不时会蹿进一条岔道,楚天舒追了一会儿,突然发现前面两辆车都不见了踪影,此时,楚天舒不得不停下來观察一下,确定方位之后才能继续追下去,这个一折腾,拉开的距离就更大了。
正当楚天舒着急上火的时候,手机又响了,他哪里还顾得上接,只加大油门往前猛冲,铃声响得太烦人了,楚天舒只得按了免提键,大叫道:“晚晴,雨菲可能有危险,我沒时间也你沒心情跟你说话。”
对方却沉默了,过了一会儿才听见,这是杜雨菲的声音:“老楚,韩强下车了,蹿进了野生动物园,我先追进去了。”
楚天舒忙说:“雨菲,你别和一个人冒险,等我到了一起去追。”
“不行,再等他就跑了。”杜雨菲说完,挂了电话。
楚天舒來不及多想,加快速度很快赶到了野生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