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好,我去台里取摄影器材,你保持电话畅通。”作为一名记者,向晚晴敏感地意识到这是一起有料的新闻事件,她点点头,说道:“天舒,你自己也小心一点。”
“我知道。”楚天舒说这话的时候,眼睛却一直盯着前方不远处的车辆。
向晚晴看了一眼楚天舒,被他专注的神情感染了,她凑过來,蜻蜓点水般在楚天舒的脸上吻了一下,飞快地下了车。
这出乎意料的一吻,让楚天舒感觉心中产生一缕甜丝丝的温暖。
绿灯亮了。
楚天舒对车外的向晚晴摆了摆手,一踩汽车油门,追向杜雨菲那辆车。
向晚晴站在路边,看着楚天舒开着车离开,毫无來由地感觉自己的心也跟着楚天舒离开了。
向晚晴努力让自己从对楚天舒的牵挂中摆脱开來,招手叫了一辆出租车往台里赶去,一路上,向晚晴却发现自己很难把楚天舒从自己心中摆脱出去。
这种感觉很长时间沒有过了。
上一次还是远在两伊战争的战场上,向晚晴在密集的炮火下,才对国内的父母亲友有过如此的牵挂。
杜雨菲开车一直紧追前面那辆灰色出租车,刚才在罗莎时尚女装的停车场,那名男子钻进车里之前,还回头喊了一声:小娘们,你等着,老子早晚奸杀了你。
更可气的是,就在开车的一瞬间,这家伙还从车窗里伸出手來,将中指朝上,冲着杜雨菲作了好几下侮辱性的动作。
杜雨菲本來就够郁闷,打算接着逛街与向晚晴聊聊天,散散心,沒想到还遭到偷袭,又被一个猪头般的男子侮辱,不由得勃然大怒,跑回來开上自己的车,紧追不放。
车流之中,车开得不快,但楚天舒多等了一个红绿灯,这一下子就被拉开了更大的距离。
好不容易出了闹市区,出租车朝西面方向飞驰而去,杜雨菲在前面紧追不放,楚天舒在后面穷追不舍,渐渐地进入了人烟相对稀少的西郊结合部。
在一城中村的入口处,出租车停了下來,那名男子突然下了车,径直跑进了城中村的巷子里。
出租车继续往前飞驶。
杜雨菲紧接着也下了车,站下來稍稍观察了一下地形,一咬牙,追了进去。
这里是一个很大规模的城中村,属于青原市最西边的老城区,和市内其他的老城区一样,里面巷子很乱,很深,而且到处都是杂物、垃圾。
老城区的改造是青原市这几年确定下來的发展目标,成立沿江商贸圈建设指挥部只是解决沿江一带的老城区的问題,而随机可能就以此为班底,继续大力推进老城区和城中村的改造,这已经列入了青原市城市建设发展规划。
中午时分,巷子里几乎沒有人走动。
这个地处偏僻的城中村虽然规模不小,但是,周边的医院、学校、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却缺失,因此,大多数人都进入了繁华的城区打工做生意,真正留守的住户中以老人居多,孩子们都跟着大人一起进城上学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