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第二天是周末,楚天舒从早上醒过來之后,心里就一直不太踏实。
昨晚上杜雨菲临走时的态度表明,她对自己有误解了,而且误解还挺深,因为,楚天舒把卫世杰送回去之后,再给杜雨菲打电话,接通了就被掐断,再拨,还是掐断,发短信也不回。
白云朵的有意躲避已经让楚天舒感觉非常难受了,他再不愿意身边的几个朋友一个个都冷落自己,虽然工作上比较顺利,职位还有可能晋升,但是,如果失去了朋友,这些都不是开心的理由。
楚天舒对《大话西游》里的一句台词记忆特别的深刻:不开心,就算长生不老也沒用;开心,就算只能活几天也足够。
思前想后,楚天舒决定给向晚晴打电话求援。
可是,占线。
过一会儿再打,还是占线。
再打,还是占线。
这谁呀,大周末的,就是有重大新闻要爆料,也不能占线这么长时间吧,楚天舒不由得暗暗叹气,人要是不走运,喝凉水都塞牙。
终于,垂头丧气的楚天舒等到了向晚晴的回电。
楚天舒只问了一声好,向晚晴就听出了他的情绪低落,笑道:“怎么,受刺激了,要升官了还这么消沉。”
“嗨。”楚天舒叹了口气,说:“如果这要付出朋友都离我而去的代价,我宁可还做原先的那个无名小卒。”
“呵呵,楚天舒同学,我还是头一回感觉到你居然会如此失落,说吧,是不是需要我给你排忧解难。”
“记者同志,I服了YOU。”楚天舒努力打起精神來,说:“隔着好几千米的距离,居然能洞悉我的灵魂,我不得不佩服你目光的犀利呀。”
“拉倒吧,楚天舒同学。”向晚晴嘴边含着笑意:“你如此的花言巧语,怎么还把杜雨菲同学给得罪了。”
“嘿嘿,你知道了。”楚天舒苦笑着问道:“记者同志,你的消息也太灵通了,我不会成为当天晚上你们‘第一现场’栏目的男主角吧。”
“想得美哟,谁给你免费做广告。”向晚晴不屑地说:“真要是像雨菲说的那样,我都懒得理你了。”
楚天舒唉声叹气地说:“晚晴,真要是那样,我也沒脸理你了,你说,是不是。”
“是你个大猪头。”向晚晴说:“说吧,你想怎么着。”
楚天舒呐呐地说:“我想请你帮我约一约雨菲,我当面向她解释一下。”
“解释你个大头鬼。”向晚晴骂了一句,又说:“刚才我就是在跟雨菲通电话,你知道吗,怀疑的小虫子一旦钻到女人心窝里便不会轻易死掉,它会在不经意的时候从心上爬出來,你靠几句花言巧语是解释不了的。”
楚天舒听了,心里咯噔一下,怪不得老是占线,原來是杜雨菲在向向晚晴倾诉。
“晚晴,你必须相信我。”楚天舒恳求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