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韩立回头看了看孔二狗,面露不悦之色,心想:你他妈的看怎么办吧。
孔二狗心中早有打算,他笑呵呵望着韩立说:“韩所长,请你不要官官相护,难道官员的朋友强奸未遂、持刀伤人就不违法吗,“
韩立微微一怔,作出一副为难的样子,说:“楚指挥,你知道的,局里有规定‘有警必出’,我也得按程序办事不是,如果你这朋友真沒他们报警说的事,我保证不会为难他的。”
楚天舒用一种寒冷的眼神看着韩立,冷笑道:“韩所长,你那地方我也去过,真不是好人该去的地方,我也希望你能秉公执法,现场就把事情调查清楚。”
随同韩立來的几名警察有的见过楚天舒,也有的知道孔二狗,也一个个面露难色,松开了卫世杰。
韩立开始犯难,他知道以卫世杰的身份肯定敌不过秦达明,可要他平白无故地得罪楚天舒,他还真是心里发虚,毕竟他与孔二狗是明目张胆地做笼子,用句流行的话來说,叫“钓鱼执法”。
但是,就这么灰溜溜地走了,不仅在面子上过不去,回头也沒法跟郝建成交代,他可是知道秦达明与郝建成的私交甚好,否则,也不会轻易答应和孔二狗一起來收拾卫世杰。
孔二狗眼珠子一转,突然说:“楚指挥,我听说你正在考察期,你执意要包庇你的朋友,对你恐怕影响不好吧。”
楚天舒听了,心头一惊,这种事情,孔二狗一个小小的保安部的头目,又怎么会知道,可见秦达明与青原官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韩立心中一动,是啊,我怎么沒想到呢,在这么个关键敏感时期,楚天舒应该不敢把事儿闹大,正好就着这机会,把以前丢的面子都找回來。
想到这,韩立嘿嘿一笑,对卫世杰说:“楚指挥讲义气,你也不能太不够朋友吧。”
卫世杰沉不住气了,说:“老楚,我跟他们走一趟,我就不信了,他们还真能颠倒黑白。”
“不行。”楚天舒心里清楚,卫世杰落到他们的手上,一定会受到羞辱,而且会趁机大做文章,败坏世纪阳光和卫世杰本人的名誉。
孔二狗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哈哈,楚天舒,你是不是心虚了,害怕你的朋友会连你一块儿牵连进去。”
楚天舒对卫世杰道:“老卫,看到沒有,这就叫狗仗人势有恃无恐,所以,我不能让他们把你带走,因为他们可以颠倒是非,把红的也说成是黑的。”
孔二狗接口道:“楚指挥,我提醒你,狗也是有尊严的,而且,狗急了不仅会跳墙,还会咬人,说不定真会乱咬一气。”
虽然楚天舒始终处变不惊,但是,卫世杰却脸色数变,楚天舒越是为了他要两肋插刀,他便越不忍心看着楚天舒被自己所拖累。
想到这,卫世杰挺身而出:“老楚,沒关系,我卫世杰敢作敢当,他们的阴谋决不会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