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伊海涛的拳头砸在了会议桌上,说:“现在还没有到总结工作的时候,拆迁工作必须抢时间,抢进度,我们青原市委市政府不能失信于民,也不能失信于商,不能让企业等着我们,我们要千方百计保证企业早日投产,商场早日开张,拆迁计划只能提前不能拖后,这是我们大家都必须具有的大局观。老申,你身为指挥长和筹备组组长,必须首先承担起责任来,确保在春节过后能够开始搬迁和拆除。”
这一番话,坐在一旁的楚天舒听了也是暗暗叫好。
看样子王少磊所言不虚,伊海涛是快要高升了,说话的语气和态度都完全像换了一个人,底气十足,掷地有声,透露出前所未有的决心和信心。
在伊海涛的强势面前,申国章选择了软磨硬泡。他点点头,说:“指挥部的同志们都很努力,请伊副市长放心。我们在进行拆迁工作的同时,相应的后续工作也没有停顿,正在筹建招投标小组,建立完善的招投标制度……”
“好,这里我也要谈一点我的看法。”伊海涛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商贸圈的建设应该执行严格的招投标制度,保证公正公平公开,但是,房屋拆迁这种没有太多技术含量的工程,完全可以简化程序,以适应当前紧迫的形势。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对我们引进的企业适用,对政府工作也同样适用。速度决定一切!”
申国章不敢正面否决伊海涛的意见,只是在变换着方式不断地强调困难和程序,伊海涛则一次次地打断他,一再强调时间和速度。
申国章和伊海涛在争论,其他的人暂时插不上嘴,只一个劲儿地喝水。
楚天舒突然想起了刚才王少磊说要见见苏幽雨,便悄悄给她发了一条短信:“小苏,过来给领导们倒水。”
苏幽雨很是乖巧,她不动声色地拎了一个开水瓶过来,很机灵的瞅准了伊海涛说话的间隙,悄无声息地给他换了一杯茶水。
伊海涛忽然看见了玉葱般的手指和莲藕般的手臂,便下意识地回侧头瞟了一眼。
苏幽雨很有礼貌地浅浅一笑。
伊海涛正被申国章拖延推诿的态度搞得十分的烦躁,突然看见了一个清纯亮丽的笑容,如沐春风,心怡气爽,很自然地也给苏幽雨回了一个微笑。
在伊海涛咄咄逼人的高压之下,申国章摆出了最后的困难,拆迁补偿资金存在严重的缺口。暗含的意思就是:要想快,拿钱来!
所有的程序、办法、制度,只要是人可以操作的,都可以灵活处置,但是,说到钱,这就得是真金白银,空手拍巴掌总是无济于事的。
东大街的十几栋高楼坚持要当钉子户,他们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实打实地算补偿面积,按豪华装修提高补偿标准。
西大街的棚户区要死守,他们的要求也很简单,他们只要有房子住,可是按现有面积和补偿标准给他们补偿,这点钱,他们根本买不到能住下去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