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最终,楚天舒的理智还是战胜了**。‘.
苏幽雨抬起头,给了楚天舒一个凄美的笑,说:“天舒哥,你很奇怪我为什么要做这样疯狂的决定吧,也许你会认为我是一时冲动,或者是某种交换。不过我想让你知道,我很清醒,我只是说出了自己心里的一个愿望而已。”
楚天舒说:“小苏,你别说了,我一直把你看做一个小妹妹,如果有机会,我会帮你的。”
“不,我要说,我知道,有些话如果我今晚上不说出来,就再也没有机会说了。”苏幽雨含着热泪,动情地说:“喜欢一个人,不需要太多的理由,有时候只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或者是一句话。我承认,我的思维和其他的女孩子不一样,对于我想得到的,我敢于去追求,甚至可以不惜代价。我不想压抑自己,违心地扼杀自己的感情,那不是我的性格。”
楚天舒默默地递给她几张纸巾,他实在不忍心面对一个女孩子的眼泪。
苏幽雨擦拭了一下眼角,继续说:“我没有奢求你的感情,我只是想表达我喜欢你的愿望。你知道吗,我时刻都在关心着你!你无意间说出的一句话,都会让我品味良久。天舒哥,看到你整天忙忙碌碌,疲惫不堪,我的心……真的疼过,我只恨我不能帮你做点什么……”
苏幽雨说着,大眼睛里再次泪光闪闪。
楚天舒听着苏幽雨的大胆表白,觉得自己的拒绝也是对她的一个伤害,甚至不知道这种伤害比起身体上的伤害孰轻孰重。他不敢看苏幽雨的眼睛,也不知道该拿什么话语去安慰她,只是梦呓般地说着:“小苏,对不起,我不能那么做!”
苏幽雨的泪水就要落下来了,为了掩饰自己的激动,她起身去了洗手间。
等她回来,楚天舒就站了起来。
苏幽雨问:“领导,干吗?”
楚天舒看了一下手表,说:“我送你回家啊。快九点了。”
在这一刻,苏幽雨心中忽然升起了一种莫名的不舍,她也说不清,自己究竟是舍不得让楚天舒离开,还是希望有机会让自己的愿望得以实现。
不过苏幽雨不用再考虑过多了,因为看样子,楚天舒去意已决:“小苏,我们还是好朋友,好兄妹,以后你有困难,我还会帮你解决的。”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了,苏幽雨无话可说了,只好跟在楚天舒的身后走了出来。
苏幽雨抢着要结账。
可是,服务员笑着说,这位先生已经结过了。
苏幽雨嘟着嘴,不高兴地说:“领导,你别送了,我自己回去吧。”
“生气了?”楚天舒笑着拍了拍她的脑袋,说:“不是说好了的吗?你管我中午的盒饭,我管请你在外面吃饭。”
苏幽雨笑了:“嗯,那说好了,以后我还给订盒饭。但是,你不担心还会有流言蜚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