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等到蟒蛇走了,虱子一瘸一拐从洞里爬出来,看到跳蚤正在洞口睡大觉,非常生气,上去就给了它一脚,说:真不够意思,让你给放哨,你却在这里睡大觉!
跳蚤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说:兄弟,不是我不叫你,是这蟒蛇太厉害了。它来的时候还带了俩大锤,我正想叫你呢,它一锤就把我砸晕了!到现在我还像喝了酒一样头晕着呢!
这个段子,洪局长也是从网上扒下来的,但他讲的时候,脸上一点儿表情都没有,如果不听内容,光看他的神情,还真可以认为他是在讲童话故事。
还没等洪局长讲完,众人就已经忍俊不禁,一个个捧腹大笑。
洪局长讲完了,依旧未动声色,装模作样地问道:“大家笑什么,一个童话故事有什么好笑的?”
他这么一问,大家更是笑得前仰后合,就连一直游离于氛围之外的苏幽雨也羞红了脸,低着头在偷偷地乐。
洪局长依旧面不改色,拎起酒瓶子,从莫副局长开始,挨个给各位斟酒。
众人都没有话说,一个个都干了。
最后到了苏幽雨这里,苏幽雨有点发飘,就可怜巴巴地向洪局长告饶。
洪局长也不劝,只问:“领导,小苏刚才笑了么?”
潘玉琳和李芸马上跳出来,证明苏幽雨刚才也笑了,强烈要求执法要严,一视同仁。
实在推辞不过,苏幽雨只得干了一杯。
此时,桌上杯盏已残,酒基本上都喝得差不多了。
莫副局长就提议,今天的酒喝得很尽兴,要么就到此为止吧。
钱坤是主人,按照惯例自然是要再表示一下热情,就说,难得城建系统的同志在一起聚一聚,要不,本着照顾女士的原则,最后就让三位女同胞作为代表,分别敬莫局一杯吧。
潘玉琳马上就笑着站了起来,端着杯子,一手摆了一个兰花指,托着酒杯站在了莫副局长身边:“莫局,我代表南湖区城建局二十三名女同胞敬您一杯,领导受累了,干吧。”
潘玉琳在说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故意拖腔拖调的,一个平声的“干”活生生地被她说成了入声的“干”,又惹出了一片哄笑。
莫副局长哈哈一笑,说:“就干一个吧,剩下的二十二位女同胞,就留给你们洪局长吧。”
洪局长还是一本正劲的说:“莫局,您可不能这么说,南湖区城建局二十三位女同胞都是在底下干活,你想干几个就干几个。”
哄闹中,莫副局长就与潘玉琳干了一杯。
李芸自是不能落后,她不等潘玉琳回座位,也托着杯子靠过来了。
莫副局长也是酒桌上的老油条,绝不会光占点美女的嘴巴便宜就把酒喝了,他连连摆手说:“不行,不行,北湖区又是二十多个女同胞,这酒喝完了,我这把老骨头也就交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