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鲁向东和李德林等见高楼户主们拖着不签,认为他们家的门面房也游离在政策的两可之间,有利可图,便也跟着加入了钉子户的行列。
申国章病重了,按照医院的初步诊断,春节之前恐怕出不了院了。
指挥部的各项工作不能因此而停顿,尤其是拆迁工作还需要乘胜追击,尽快与现有的这些钉子户达成协议,而仪表厂和造纸厂等整体搬迁重建也是刻不容缓,这一系列的矛盾和问题还需要妥善有效地解决。
春节临近,工作千头万绪,市领导经过慎重考虑,正式宣布了由钱坤临时主持指挥部的日常工作。
由于楚天舒带队拆除了王平川的违建房,举报信中投诉的内容不攻自破,同时,也提前完成了80%的拆迁户签订拆迁协议的目标,继续分管拆迁工作也是理所当然。
补偿在即,财政部门的资金却又捉襟见肘,上官紫霞负责加紧与财政局的沟通,确保正式拆迁之前,补偿费用能够按期足额发放到拆迁户的手上。
闫志勇依旧还是以维稳工作为重点,加强与各方面的协调与配合,预防和杜绝在春节期间发生群体性突发事件。
钱坤这会儿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绝对不是因为临时主持工作面临着诸多难题在着急上火,而是在为可能到手的利益要泡汤头疼不已。他心里非常的清楚,如果不能利用临时主持工作这段时间将擎天置业和黄灿、潘玉琳的要求满足到位,那等到申国章出院之后,有些事情他就可能力不从心了。
令钱坤始料不及的是,楚天舒一举拿下了王平川的违建房,极大地加快了拆迁工作的推进速度。目前,钱坤手头上可以用于拖延拆迁时间的筹码实在是不多了,他与潘玉琳在床头上琢磨来琢磨去,竟然想出了一个馊得不能再馊的歪主意:骚扰苏幽雨,分散楚天舒的精力,还美其名曰叫反美人计!
说起来,钱坤这老小子实在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哪里知道,楚天舒近期埋头于工作之中,根本无暇顾及这种儿女私情。
当前,楚天舒急需要解决两个难题。
一个难题是,如何帮助棚户区赵秀梅等家庭和简易宿舍老胡老万他们的住房困难,从政策的层面上来讲,像他们这样的情况楚天舒是无能为力了。
但是,这些人才是最需要帮扶和救助的普通百姓,是真正意义上的弱势群体,他们的住房难题不能得到妥善的解决,而拆迁和搬迁又不能久拖不决,如果最后不得不采取强制性措施,必然会引发他们极端的行为,酿成社会不稳定因素。
理论上来说,这不是楚天舒这个级别和职位的人需要考虑的问题,推进拆迁工作和搬迁工作才是他的职责。但正因为如此,楚天舒害怕最后要与他们面对面的激烈对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