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看来张大帅也是有备而来,他从衣服口袋里把审批报告掏了出来,轻轻放在了桌子上。
楚天舒望着张大帅,良久才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说:“我明白了,原来你指使王大哥闹腾,用的是围魏救赵的计,故意闹出事来,想着把指挥部闹的没办法,你再来跟申国章提这块地审批的事儿。”
张大帅说:“嘿嘿,老弟,你太精明了,什么都瞒不过你。”
楚天舒暗暗一笑:一个人在利益面前的态度,不管他怎么掩饰、怎么伪装,最终都会暴露无遗。
“大哥,你那块地是怎么回事我说不清楚,但是,我可是知道,现在有人巴不得拆迁就这么拖下去呢。”楚天舒盯住张大帅,说:“你这个计谋还真是不知猴年马月才能得逞呢。”
“难道沿江商贸圈就不建了吗?”张大帅听了,颇为诧异,他说:“申国章耗得起,我就耗得起。”
“大哥,你说句不中听的话,你可别生气啊。”楚天舒又与张大帅碰了一杯,说:“你现在这么做,是在给人家当枪使,将来拖延拆迁的帐要算到你头上,商贸圈当然要建,等拖得把市领导惊动了,王大哥那是明显的违建房,谁也保不住,到时候,你可要鸡飞蛋打两头空啊。”
“呵呵,老弟,你承认说得是有点道理,”张大帅夹了一块羊腿肉扔进嘴里,满不在乎地说:“我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不到最后的关头,房子我是不会拆的。”
楚天舒不由得有些好气又好笑,没想到,张大帅一介武夫,为了利益可以不讲义气,而且还是一个认死理的人。
话说到这份上,多少就有些不太投机了,因此,美酒佳肴也就吃不出滋味来了。
楚天舒准备的那些资料文件看来根本不用拿出来,反正张大帅认准了一条,那块地审批不下来,想跟他谈拆王平川违建房的事儿,没门!
楚天舒有些火起,便没好气地问道:“大哥,申国章生病住院了,你没趁着这个机会去探视一下,也好当面把话说说清楚。”
张大帅苦着脸说:“去了,可人家申大局长根本不接见,连个花篮都没送进去。”
楚天舒心灰意冷了,他明白了:这也是申国章整盘棋里的一步,他早就清楚其中的奥妙,故意在扩建的地上为难张大帅,好让他指使王平川闹腾下去,好将拆迁工作的困难和问题扩大化,既可以顺理成章地将拆迁拖延下去,又可以为他自己推卸责任。
只可惜,这话没法跟张大帅扯得明白。
楚天舒还在沉思,张大帅却还在喋喋不休:“老弟,要不,你帮我给申国章说说,只要他把我的地批下来,我立即就让王平川拆房子,还不用麻烦你们动手,我自己派人去把它拆了。”
楚天舒听到这里,突然灵光一闪,他站了起来,抓起桌上的手机,向张大帅抬手表示了一下歉意,走出了玻璃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