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镇定自若地说:“在拆迁工作过程中,我个人可能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不足,但是,我以我的党性和人格担保,我没有包庇和纵容任何人,更没有以权谋私,对此我问心无愧。对于我的工作安排,我服从组织的决定,但保留个人意见。”
楚天舒绝口不谈那些流言蜚语,既可以表示他默认了,也可以表示他对此不屑一顾。
至此,从表决的概念上了来讲,形成了二比二的局面,最后,无论从一把手决策还是班子表决,都自然要申国章来一锤定音了。
当官人的脸说变可以就变。
刚才申国章还说得义愤填膺义正词严,到了具体的处理方式上,却立马换了一副嘴脸,他冷冷地说:“为了给市纪委一个交代,我原则上同意老钱和老万的意见,小楚,我希望你不要背思想包袱是。这年头,能干事的人总会有这样那样的议论,只有不干事的人才最四平八稳。”
上官紫霞紧闭着嘴,钱坤得意洋洋,万宝龙左右为难。
楚天舒冷静分析了形势,他已经看清楚了,申国章从一开始就没打算真正重用自己,群众联名举报和城管大队的投诉,是他和钱坤联手准备好的一招棋,只等着楚天舒把拆迁工作的思路理清之后,便将他排挤在拆迁工作之外。
想清楚了前因后果,楚天舒的平静令所有人震惊,他淡淡地一笑,说:“既然组织决定了,我没有意见,在此我表个态,一定不背包袱,轻装前进,把今后的工作做好。我想请问一下,下一步我的工作怎么安排?”
申国章沉吟了一下,说:“嗯,小楚,考虑到你对拆迁工作的熟悉,你暂时协助钱指挥工作吧。”
申国章考虑问题还是比较全面的,他把拆迁工作交给钱坤,多少有点安抚上官紫霞的意思,同时,他对钱坤又明显不太放心,想要利用楚天舒来牵制他一下。
但是,钱坤再一次提出了反对意见:“申指挥,我觉得一项工作有两位班子成员参与,既是人员的lang费,恐怕办事效率也不高。我始终认为小楚同志主抓拆迁工作是比较合适的,只是在当前的状况下,他暂时回避一下比较好。”
钱坤话里的意思很明显,他不愿意在分管拆迁工作中,还有一双眼睛在随时随地的盯着他。
对于钱坤的一再强硬,申国章是不满意的,但是,一时又没有合适的理由来反驳他,会议室的气氛陷入了尴尬。
这时,楚天舒扫视了一下全场,说:“我希望各位领导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的问心无愧。”
此言一出,众座皆惊。
这是不服,还是冲动,抑或是发泄不满?
其余的四个人几乎不约而同冒出来一个同样的疑问:楚天舒刚才还十分的平静,为什么在钱坤要将他彻底从拆迁工作中甩开之后,突然节外生枝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