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围观的人群散去之后,楚天舒将苏幽雨等人召集在一起,对今天的工作进行了分工,刚准备行动时,手机响了。指挥部办公室夏主任通知楚天舒,立即返回指挥部,指挥长要召开紧急会议。
开会,开会,开会能解决问题吗?楚天舒看见刘畅给钱坤打了电话,以为又是这位钱指挥长又要行使临时主持工作的职权,他强压着火气,问道:“夏主任,指挥长?哪位指挥长?”
夏主任着急地说:“申指挥长,他抱病从医院回来了。”
楚天舒一听,不敢怠慢,只得向苏幽雨交代了几句,赶回了指挥部。
一进会议室,抬眼就看见了坐在会议桌首席位置上的申国章,只见他身穿病号服,阴沉着脸,正在大口大口地抽烟,身后还站着一名穿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
楚天舒正要开口问候,却被申国章摆手制止了,他示意楚天舒坐下,又转头对身后的医护人员说:“不好意思,请你先到我办公室喝点茶。”
医护人员叮嘱道:“申局,请你注意,不要太激动了。”又对站在一边的夏主任说:“一有情况,立即通知我。”
夏主任带着医护人员出去了,会议室里只剩下五名班子成员。
申国章握着拳头,捂着嘴巴咳嗽了几声,说:“市纪委接到群众联名举报,说我们指挥部的个别领导,纵容违建户无理取闹,不排除从中谋取私利的可能。”
说到这,申国章拍了拍他面前的一个卷宗,点名问道:“这是他们转过来的材料。小楚,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楚天舒毫无思想准备,惊讶得一时无话可说。
钱坤偷看看了看申国章的脸色,小心翼翼地说:“刚才我接到了城管大队的投诉,他们说,指挥部个别领导误导违建户暴力抗拒拆迁,致使他们的强拆工作无疾而终。”
什么?钱坤这么说,不是歪曲事实,落井下石吗?楚天舒不由得火往上冒,他极力告诫自己,冷静,冷静!
钱坤见申国章并没有反感的意思,便继续得寸进尺地添油加醋:“还有,我还听到了一些传言,说我们指挥部的领导借工作为名,手挽着手与女下属谈情说爱,泡酒吧,逛大街,实在有损指挥部在拆迁户心目中的形象,不利于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
申国章目光炯炯地盯着楚天舒。
毫无疑问,群众的联名举报、城管大队的投诉和听说的流言蜚语,指向的都是楚天舒。
楚天舒只得表态:“申指挥,我请求组织对我参与拆迁工作以后的行为进行调查,如举报属实,我愿意接受组织的任何处理。”
“笑话!”申国章还是忍不住激动了,他拍了一下卷宗,怒容满面地说:“纪委的人就喜欢没事找事,他们的眼睛专门盯着干事的人。拆迁工作一直处于风口lang尖上,如果一点风吹草动都没有,反倒不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