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对于楚天舒正忙得焦头烂额的拆迁工作。白云朵却一无所知。她看到楚天舒与向晚晴几乎头抵头地谈得热火朝天。心里那份自卑又涌了上來。更加坚定了要与楚天舒狠心分手的决心。
向晚晴以一个记者的敏感。很快也把注意力集中到了楚天舒所提到的十几栋“高”楼上。十分赞同将此作为突破口。消除拆迁户的误解。取得他们的信任。是尽快达成拆迁协议的有效途径。
理顺了思路。剩下就是确定原则。寻求工作方法了。
向晚晴说:“天舒。你深入拆迁现场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把真相和数据公诸于众。这是很能取信于民。打动人心的做法。你我虽然各自工作的性质不同。岗位各异。但是说到底。我们的目的都是为了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和老百姓的利益。至于具体的工作方法完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具体而定。”
向晚晴这一番话听起來挺复杂。楚天舒还是坦然地迎住了她的目光。一点儿都沒犹豫。向晚晴的话音刚落。他马上做出了回应:“晚晴。你说的对。让国家不承担额外的损失。让大多数的老百姓基本满意。这就是我想在拆迁工作达到的目的。”
向晚晴用赞赏的目光看着楚天舒。兴奋地说:“天舒。我真沒看错你。你一定能当一个让老百姓满意的好官。”
楚天舒大笑了起來:“哈哈。能不能当一个好官我不敢妄言。但是。尽力去维护国家和老百姓的利益不受侵害。这一点。我想我会为之努力的。”
“好。”向晚晴举起了巴掌。说:“天舒。希望你能步步高升。我愿意为你鼓与呼。”
楚天舒与向晚晴击掌。
这一声脆响仿佛击到了白云朵的心尖上。
与此同时。向晚晴和楚天舒也不约而同地发了白云朵的尴尬。
楚天舒说:“云朵。你给我帮个忙呗。”
白云朵惊醒了过來。问:“老楚。你和晚晴说的那些事儿。我听都沒听明白。能给你帮什么忙呀。”
“能。太能了。”楚天舒侧过头來。说:“下午我去找你。你在手术室。我们指挥部的申国章指挥长在你们医院住院。我想请你帮我……”
“不行。不行。”白云朵沒等楚天舒说完就连忙摆手说:“照看一下张伟的父亲我还凑合。伺候领导。我可干不好。”
原來白云朵误解了楚天舒的意图。以为他要让她去照顾申国章。
楚天舒笑笑。说:“云朵。我怎么会让你去伺候领导呢。”
“那。你想让我干什么。”
“云朵。你帮我去查查。我们领导得了什么急病。严不严重。大概要多长时间才能出院。就一个要求。别让我们领导和医院其他人知道了。这个应该不太困难吧。”
白云朵想了想。说:“嗯。这个……应该可以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