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申国章挥了挥手,淡淡地说:“好了,你是明白人,不说这个了。小楚,拆迁不能出问题,我们已经紧紧的绑在一起了。拆迁是大事,而且涉及到的各方面的因素非常多,不可抗力也非常多。这些因素和不可抗力真要发生了,别说你我,就是市领导也无能为力。所以,我现在的目的很明确,拆迁工作如果能顺利推进圆满结束,那是你对我最大的支持。如果真的不能,我只希望,问题不要出在指挥部能够控制的范围之内!小楚,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明白!”楚天舒很干脆的点了点头,说:“我一定会把握好分寸的,确保不发生失控的大事,如果真要有不可抗力的事件发生,也要保证责任不落到指挥部头上。”
“对,我就是这个意思!撇开指挥部个人能力的差距不谈,有时候难免会有同志好心办坏事。谁也不是圣人,真要是不违背大的原则,也不好保证没有点私心杂念。小楚,你的前途很远大,我希望你不要计较一时一事的得失,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拆迁工作中去,实现我们预期的目标。”
申国章的态度是诚恳的,作为一名强势的领导,能向一名下属说出这么一番动情至深的话来,一般人都应该会被打动的,毕竟人非草木。
楚天舒点了点头,说:“申局,你的教诲我会牢记在心的。你放心,即使你不说,我也肯定会把握好自己的,现在你再次提醒我,我就要更加的注意了。真要有什么异常的情况,我肯定会在第一时间向你汇报。”
申国章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我就放心了。”忽然,他话锋一转,说:“对了,小楚,我最近身体状况不太好,可能不在指挥部的时间会多一些,指挥部的日常事务可能还是要委托钱坤来主持,希望你能理解啊。”
楚天舒脱口而出:“嗯,我理解。”
也许是楚天舒回应太快了,这多少让申国章有些尴尬,他勉强挤出了几丝笑容:“小楚,指挥部里能像你这样有能力的人太少了,现在就是这样,能干的人总是要比别人多干一些,工作安排的时候又不得不照顾老同志的情绪,这的确不太公平,但也是没办法的事儿。”
楚天舒等申国章说完就笑了:“申局,你放心,我记住你说的一句话,在其位谋其政,你安排我去分管拆迁,我一定尽力去做,至于其他的事,你怎么安排我怎么服从。”
申国章颓然地看了看桌子上的身体检查单,轻轻地叹了口气。
楚天舒回头看了看办公桌后的申国章,真心道:“申局,你多保重,我忙去了。”
“嗯,去吧。”申国章挥了挥手,闭上了眼睛。
楚天舒走后,申国章独自坐在办公椅上有些发呆。
他很欣赏楚天舒的聪明和能力,但是,他的聪明和能力却又有点儿让他手足无措。按照他的想法,自己对他如此推心置腹关怀备至,楚天舒应该会感激涕零,甚至要奴颜婢膝,这样的话,自己就可以顺势收拢他的心,把自己对他的信任和心意再往深里挖一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