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钱坤是个老狐狸,一看这阵势就知道大事不妙,躲进了厕所关上门蹲坑不出来,闫志勇想用部队简单粗暴的那一套对付拆迁户,被骂得狗血淋头,干生气却有无可奈何,进了办公室再也没出来。
只有上官紫霞苦口婆心地与吵吵嚷嚷的拆迁户交涉,可她的声音很快就被淹没了。
上官紫霞哪里是泼妇赵秀梅的对手,只说了三两句就被她骂得面红耳赤,无言以对,再加上鲁向东在边上叫嚣要找楚天舒讨个说法,上官紫霞实在是没辙了,一着急,只得给楚天舒打了电话,让他尽快赶回来救火。
楚天舒和苏幽雨打的车到了仪表厂的厂门口,刚从车里下来,就有一名指挥部的财务人员小跑过来,小声道:“楚指挥,上官局长让我在这儿等着你,她让你想好了对策再露面,那个穿皮衣服的带了几个人气势汹汹地要找你讨说法呢。”
说着,财务人员又看了看楚天舒身边的苏幽雨,略显尴尬地笑了笑,算是打了个招呼。
上官紫霞非常着急却没有乱了方寸,她在给楚天舒打完电话之后,派了一名财务人员小郑混了出来,在仪表厂门口等着楚天舒。
楚天舒对仪表厂的地形比较熟悉,他转到了一个僻静处,观察了一下围堵在小楼前的人群,赵秀梅身形特殊,连吵带骂的显得极其的激昂,老干部李德林以拆迁户代表自居,口沫横飞地在和拆迁办的工作人员争辩……
闹得最凶的还是鲁向东,他带着疤眼等人,在人群中来回穿梭,时不时吹胡子瞪眼睛,看上去不像是在做宣传鼓动,倒像是在威逼恫吓。
楚天舒的眼睛扫过吵吵嚷嚷的人群,最后落到了鲁向东的身上,暗自思忖道:这小子家的两间门面房是符合政策补偿的,实际上,他是这次拆迁的既得利益者,以他一个花花太岁的人品,不可能被拆迁户们信得过,他为什么要跳这么凶呢?
这小子一定是想要把下午在众人面前栽了的跟头再找回来!
不把这小子打发走,楚天舒一露面,肯定要被鲁向东等几个人纠缠住,那就没法去做其他人的工作,如果不明真相的群众听信了指挥部的干部动手打人,局势将无法控制,鲁向东等人趁机起哄甚至动手,那酿成恶**端的可能性剧增。
“怎么办呀,领导?”苏幽雨看见这混乱的场面,担心地问道。
楚天舒瞥了身边的苏幽雨一眼,嘴边露出了一丝不易觉察的笑容。他转头问那位财务人员:“小郑,报警了没有?”
小郑说:“报了,派出所说,上级有指示,拆迁群众正常反映实际困难,公安干警不适宜参与其中。”
楚天舒四下看看,确认周边并无公安干警参与的迹象,他掏出手机正准备打电话,手机铃声却先响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