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他怪笑一声,说:“不行,今天不说清楚你们不能走!”
“不是已经说清楚了吗?”楚天舒冷冷一笑,说:“小苏她不同意和你交朋友。”
鲁向东一个粗人,在斗嘴皮子上完全不是楚天舒的对手,他死皮赖脸的要往拆迁上扯,可楚天舒偏偏又扯回到了交朋友的事情的上。
看热闹的人也各有各的事情,哪有闲工夫看他们磨嘴皮子,而且又没有扯他们关心的拆迁,所以,有些人从鲁向东撇撇嘴,纷纷散去了。
鲁向东一看这情形,沉不住气了,他恼羞成怒地说:“***,就是你这种领导把要泡苏美女,她才不肯跟我谈朋友,你今天当面跟我说清楚,你不泡苏美女,我就放你们走。”
苏幽雨又羞又气,指着鲁向东说不出话来。
楚天舒忍无可忍了,怒喝道:“鲁向东,你这不是胡搅蛮缠无理取闹吗?”
鲁向东见楚天舒动了气,更是耍起了无赖,他怪笑着说:“我就胡搅蛮缠了,你能把我怎么的?”说着,他还把脑袋顶到了楚天舒胸前,挑衅道:“有种你就打我呀,打呀。”
鲁向东这一闹腾,本来打算散去的人又站住了,看热闹的人比刚才又多了不少。
很显然,鲁向东就是要激怒楚天舒,只要一动手,他认为手底下有三四个人收拾楚天舒一个人肯定没问题,回过头来,还可以以此为由把事情闹到指挥部去,不仅给楚天舒一个下马威,还可以吓唬住其他人,再不敢来做拆迁的动员宣传工作,到了那时候,拆迁补偿好谈,自己的威风也算是立起来了。
鲁向东天算地算,确实算准了楚天舒不敢冲动,但是,他还是很快就认识到了,惹着了楚天舒,他倒霉是一定的了。
他的脑袋刚贴近楚天舒的胸口,只看见人群中闪过一道身影,冲过来闪电般出手,揪住鲁向东的头发往后一扯,劈手一巴掌扇在他的脸上,鲁向东身体惯性后仰,又正顶在一个膝盖上,当即一声惨叫,捂腰倒地。
他躺在地上,大叫道:“打人了,打死人了,指挥部的领导打死人了。”
如果真要是楚天舒下了这个狠手,别说鲁向东手底下的人要一哄而上,看热闹的拆迁户也会有人要出手相帮,可是,鲁向东叫唤了半天,却无人理会,疤眼小子等人还吓得连连后退。
鲁向东睁开眼一看,当时就傻了,怒目圆睁盯着他看的,是缺心眼的王平川。
“王哥,算了吧。”楚天舒见王平川还要踢地下的鲁向东,忙拦住了他。
王平川倒也听话,生生地收回了要踢出去的脚。
鲁向东爬起来,远远地靠在一个墙角,伸出双手做安抚状,生怕王平川误会他有什么顽抗的举动。“王大哥,你怎么帮,帮指挥部的人呢?”
“滚!”王平川拉着楚天舒的胳膊从鲁向东等**喊:“他是我大哥的哥们,你***跟他较劲儿,找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