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看清楚了形势,便把苏幽雨往身后一拉,站到了鲁向东的面前,笑道:“这位兄弟,你也知道小苏是国家公务员,你说说,你有什么东西可以打动她,让她和你谈朋友呢?”
这句话,一下子把鲁向东问愣住了。
他原以为调戏一下苏幽雨,楚天舒会恼羞成怒,最好能当众吵起来,或者动了手,鲁向东趁机把楚天舒和苏幽雨轰跑了,那样的话,他在街面上就算是出尽了风头,不仅可以镇得住跟着混的弟兄们,在拆迁户中也能耍一把威风。
很显然,鲁向东低估了楚天舒,他只看到楚天舒长了一张帅气的脸,又是机关的干部,这类人在他的阅历世界里无一列外的是又孬又怂,只要连吓带诈唬,肯定能把他赶跑了。
鲁向东压根儿没想到,楚天舒一开口并没有拿出机关干部的装腔作势,只是就事论事从谈朋友入手,直指他的痛处。
“我……”鲁向东急中生智,说出了一个理由,他回头问身后的几个年轻人:“你们说,我长得够帅吧?”
身后一个疤眼年轻人立即拍上了马屁,附和道:“帅,鲁哥帅呆了,哪里的小姐不说我鲁哥帅啊?”
哈哈,楚天舒和看热闹的人都放声大笑。
马屁拍到了马腿上!
鲁向东反手一巴掌拍在了疤眼小子的头上。他一指不远处的两间门面房,叫道:“我有房有车还有钱,还配不上她一个小小的公务员吗?”
“呵呵,”楚天舒回头问苏幽雨:“小苏,他们家这房子你看得上吗?”
苏幽雨捂着嘴摇头,说:“看不上,要是拆迁换了楼房还可以考虑考虑。”
楚天舒暗暗好笑,这苏幽雨还反应还挺快,居然就扯到了拆迁工作上,那意思就是告诉鲁向东,你要是想吃天鹅肉,赶紧地拆迁了换楼房。
鲁向东一听,气就不打一处来,他气势汹汹的说:“你想得美,这个钉子户老子是做定了。你们谁要敢动老子的房子一指头,老子跟你们拼了。”
他身后的几名年轻人眼神瞬间透闪着凶光,特别刚才那个挨了打的疤眼小子有气没处出,更是手舞足蹈地叫嚣得最响亮。
可是,楚天舒的眼光依旧严实且沉着,不躲不闪直视着这几个张狂的家伙。
楚天舒深深地吸了口气,竭力让自己的语气保持平稳,他缓缓道:“兄弟,我们今天没打算要拆你的房子,你可以让开了。”
说实话,就他那副从容不迫和淡然气势,很多人都能看得出这是一个有决断力不怕事的男人,而且他今天是来明查暗访的,无意跟他们做宣传动员工作,鲁向东想挑起事端的目的自然达不到。
但是,鲁向东不肯就此罢休,当着众多街坊邻居和狐朋狗友的面,就因为楚天舒一句轻描淡写的让开就让开了,那还谈什么接替关大强的老大位置,脸面也要丢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