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忙抱歉地说:“对不起,对不起,用词不当,用词不当。”
忽然,苏幽雨调皮地说:“楚指挥,你要是觉得不好意思占这种小便宜,以后可以请我吃大餐,让我占你的大便宜呀。”
楚天舒爽快地答应了:“好,就这么说定了。”
两人面对面坐下来,边吃边聊。
苏幽雨问:“楚指挥,你女朋友怎么样了?”
楚天舒故意逗道:“女朋友?我跟你说过我有女朋友吗?”
“你又开玩笑了。”苏幽雨停下了筷子,说:“昨天中午你不是接了个电话,回来就跟申局请假,说你女朋友受伤了,你要去临江看她吗?”
楚天舒笑笑,故作神秘地低声说:“呵呵,那不是为了好让申局批假嘛。”
苏幽雨咯咯地笑了:“哈,你们领导也会编瞎话呀。”
“我是领导吗?”楚天舒假装出一副疑惑的样子,四下里看看,说:“以前你见过有我这么随便还喜欢跟大家开玩笑的领导吗?”
“没见过。”苏幽雨摇了摇头,但马上又很认真地说:“不过,我喜欢跟你这样平易近人的领导干。”
楚天舒听了这话,像吃到了一根鱼刺般停住了,直勾勾地看着苏幽雨,把她看得心里惶惶然,忙去想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等她反应过来,刚才那话确实有些暧昧,脸上再次泛起红潮,低垂着眼,小声说:“领导,不带想歪了的。”
“没有,没有,我什么都没想。”楚天舒忙转移话题,说:“小苏,下午你陪我去东大街和西大街吧。”
“干什么?”苏幽雨抬起头,看着楚天舒,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要去拆迁现场,要知道,拆迁办的人只要一听去现场头都是大的,如果不是有什么风吹草动,几乎没有人会主动跑去和拆迁户们磨牙。
所以,苏幽雨忍不住又追问了一句:“领导,又出事了吗?”
“没有,我就是想去看看。”楚天舒当然不能告诉苏幽雨自己是按照闫志勇的说法“到群众中去”,问道:“小苏,你害怕了?”
“不!”苏幽雨回答得很坚决。“跟你一块儿去,我才不怕呢。”
楚天舒问:“为什么?开会的时候,大家不都说挺害怕和拆迁户们打交道吗?”
“嘻嘻,王平川那么厉害,你都能治服,别的人,那还不是小菜一碟。”说这话的时候,苏幽雨一副钦佩的样子,眼神中充满了信赖和崇拜。
楚天舒说:“小苏,你这么想,别人可能不这么想哦。”
苏幽雨饶有兴致地说:“领导,你不知道啊,拆迁办的同志,听我讲了你勇斗王平川的英勇事迹,一个个都精神振奋,今天又看到了你体谅下属的领导作风,更是赞叹不已,说以后的拆迁工作再苦再难也不怕了。”
“哼哼,我勇斗了吗?”楚天舒逗道:“小苏,你这有拍领导马屁的嫌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