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板着脸,拿腔拿调地说:“小楚啊,你看看,你没负责的时候,拆迁工作什么困难都没有,怎么你一负责,困难都出来了。众人都大笑了起来,会议室的气氛顿时活跃了许多,大家不由自主的放下了戒备之心,七嘴八舌的说了起来。
刚开始,大家多少还有点拘束,渐渐的,在楚天舒的引导之下,就全都放开了,把所看到、听到、遇到的大小事情,也不管是不是问题和困难,能说的什么都说了。
楚天舒始终和颜悦色、兴致盎然的引导着大家的思路,聚精会神的听着人们的议论,整整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他收集了大量的信息。
这些信息大多数是困难和问题,还有些纯粹是牢骚和抱怨,但也的确有很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楚天舒在国资委当办公室当主任时,就总结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理论,他认为,凡是从同事嘴里说出来的话,就没有废话,只要肯认真的去分析,总能从中发现对工作有帮助有价值的东西。
散会了,申国章还没有回来。
楚天舒却不知道该往哪里去了。
报到之后,就被派到现场去处理王平川跳楼事件,随即又赶到省城的人民医院去照看冷雪,今天一进指挥部就接到通知到会议室开会,到现在为止,楚天舒还不知道他自己的办公室的东南西北。
指挥部刚成立不久,人员还在不断地补充进来,很多工作程序和岗位职责暂时还不好明确,就拿上官紫霞来说,之前还分管拆迁,楚天舒一到,这项工作又交给楚天舒负责了。
班子分工尚且如此,其他各部室工作人员还在打乱仗就不足为奇了。
想到这些,楚天舒首先冒出来的念头就是,要找申国章汇报的第一件事不是拆迁工作怎么推进,而是要把拆迁办的工作人员固定下来。
正沉思着,苏幽雨又进了会议室,笑吟吟地喊了一声:“楚指挥,我领你去办公室。”
楚天舒跟着苏幽雨来到了二楼,他的办公室并没有和其他几位班子成员安排在阳光充沛的东边,而是紧挨着拆迁办的西头。
这也是级别上的差异!
进了办公室,楚天舒刚在办公桌前坐下,这苏幽雨还真是乖巧,已经将茶杯递到了楚天舒的面前,茶杯里已经泡好了铁观音。
开了两个小时的会,嗓子确实有点渴了,楚天舒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是刚烧开的,茶是新茶,一股浸润心脾的清香顺着喉咙而下,顿觉爽快淋漓。
楚天舒喝完了一口,不由自主地嗨了一下。
苏幽雨温柔的笑问道:“楚指挥,还行吧。”
“不错,不错。”楚天舒抬起头,由衷地赞叹道。
“那就好。”苏幽雨欢快地说:“楚指挥,你先坐着,我帮你把电脑打印机先装起来。”说着,她挽起袖子在楚天舒跟前走过,那如藕般的手臂白得耀眼,一下子吸引住了楚天舒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