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却不依不饶地问道:“师姐,向晚晴不过是一个新闻记者,宁馨可有一个当司令的老爸,你为什么不把她当做首选呢?”
“如果单从对你仕途有帮助来说,宁馨或许有她的优势,但是,这丫头太过精灵鬼怪了,我担心你会被她消磨了斗志。”吴梦蝶突然大笑了起来,说:“天舒,我说过了,这只是我的感觉,具体怎么选择,我可不干涉啊。”
楚天舒诡异地笑笑,说:“嘿嘿,你刚才不是说过了,要资源效益最大化嘛。”
吴梦蝶伸手在楚天舒的脑门上点了一下,说:“哼,你呀,和兆君一样,满脑子的坏心眼,就惦记着把师姐绕进去呢。”
楚天舒一歪头,笑得很是得意。
吴梦蝶撩了一下头发,说:“好了,不开玩笑了,差点把正事给忘了。”
楚天舒答应道:“嗯,师姐,你说吧,我洗耳恭听。”
“对于沿江一带的拆迁,指挥部有什么安排?”
“不好意思,我到指挥部才上了几个小时的班,处理了一起突发事件就赶到临江来了,具体情况还真不清楚。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困难和阻力相当的大!”
“我知道,拆迁是所有工作中最头疼的难题,”吴梦蝶点头表示理解,问道:“天舒,仪表厂的拆迁有没有可能尽快完成?”
楚天舒问道:“师姐,很着急吗?”
吴梦蝶看出了楚天舒的疑惑,苦笑了一下:“当然,凌云集团的投入从竞购签约那一天开始就已经发生了。”
楚天舒说:“师姐,按照规定,建设工期不是应该从开工那天才开始算吗?”
吴梦蝶看了一眼车窗外,说:“是的,但是,一个楼盘的建设,我们不能等开工再做啊,例如施工队伍的选择、原材料的采购,还有方方面面的审批手续,这些都不能等开工之后再做,所以,拆迁时间多延长一天,各种资源就白白损耗了一天。这个数字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啊。”
楚天舒终于明白了吴梦蝶的意思,他沉吟了一会儿,才缓缓说道:“师姐,我刚进指挥部,拆迁工作具体是如何计划的我的确不清楚,不过,有可能的话,我一定会尽力而为。”
“好的。”吴梦蝶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说:“天舒,于公于私,我都希望你不要把精力lang费在这种儿女情长上,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当中。”
楚天舒很轻松地一笑,说:“呵呵,师姐,你这个要求和我们的工作并不冲突,不仅不冲突,而且完全一致。我想,从市领导到指挥部的每一个人,恐怕都盼着拆迁工作尽快完成。”
吴梦蝶收起了笑容,不无忧虑地说:“天舒,对于拆迁,我经历得比你多,我可没有你那么乐观啊,我劝你也要做最困难的准备。”
“师姐,我会的。”楚天舒虽然答应得挺痛快,但是他见吴梦蝶的语气和表情都有点严肃,不由得暗道:难道会有人希望拆迁工作长久地拖下去吗?拖下去,谁又会是受益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