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向来迷信的老古董与闻家奇相谈投机,闻家奇利用北宋奇书中的记载和搭脉诊断,一口断定老古董早在很多年之前就阳事不举。这一句,正切中了老古董最隐秘的**,老古董由此对闻家奇刮目相看。
闻家奇趁机蛊惑,套出了老古董不举的原因是当年被大老婆带人捉奸在床惊吓所致,又得知他休了大老婆之后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小老婆,正苦于不能享受美色而郁闷之极。
闻家奇便从北宋奇书中找出一个韭菜炒猪卵子的偏方,重振了老古董多年失去的雄风,老古董就此将闻家奇奉为神明。
经老古董的引荐,闻家奇又结识了他的小老婆和他与前妻所生的儿子。
闻家奇一观面相,老古董的儿子有一股浓浓的阴暗之气,双眼无神,很是黯淡,依北宋奇书来看,应该是在外面花天酒地所致。闻家奇一口断定,老古董的儿子煞气太重,恐祸事不远,且有可能祸及双亲。
老古董和他小老婆一听都大惊失色,唯有其儿子不屑一顾,接了一个相好的电话便出了门。
闻家奇也欲甩手而去,老古董和他小老婆苦苦哀求,一定要让闻家奇出一个避祸之策。
闻家奇趁机提出去了老古董和他儿子在凌云集团的办公室,故弄玄虚地指出两人办公室的风水布局,煞气互相对冲,两人之间有很强的吸煞功能,天长日久,必将损伤一人。
老古董忙问:“大师,有没有破解的办法?”
“破解倒不是问题。只是……”闻家奇很为难地说道。
老古董已经完全被闻家奇的神奇所迷惑,他立即表态不管花多大代价,只要能保住他们父子平安就行了。
闻家奇闭着眼沉吟半晌,又再次在两个办公室里察看了一番,轻轻地叹了口气。
老古董沉着脸说:“大师,请不必为难,我这大半辈子经历过大风大lang,有事你只管直言就是了。”
闻家奇这才慢悠悠地说:“要想避祸,你父子二人不能在一起谋财。”
这话意味着,老古董父子二人当中必须要有一人离开凌云集团。
对此,老古董犹豫不决了,他还一直耿耿于怀要父子联手将吴梦蝶赶下凌云集团执行总裁的宝座呢。他苦苦哀求道:“大师,除此之外,就没有其他的破解之法吗?”
闻家奇只得说:“我先调整一下风水布局看看吧,但,凡人要与天命抗争,怕也只能避一时之祸,恐怕难免一生之灾。”
老古董说:“大师,此话怎讲?”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闻家奇掐掐手指头,说:“今晚令公子当有一劫,如能避之,则可安定一段时日,容老朽拼尽毕生之学化解此股煞气。”
可是,还没等闻家奇开始施法化解,当天晚上,老古董的儿子酒后驾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碰撞,所幸抢救及时才保住了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