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依旧是不敢相信:“大师,你还真有这么神奇?”
闻家奇摸了一把光溜溜的尖下巴,摇头晃脑地说:“信则有,不信则无。”
楚天舒大笑:“哈哈,老闻,你这一得意,又暴露出算命先生的本色了。”
闻家奇和老爷子都跟着大笑了起来。
正说笑着,闻家奇的口袋里响起了一阵手机铃声。
楚天舒不由得笑出声来:“呵呵,老闻,你鸟枪换炮了。”
闻家奇嘘了一声,清了清嗓子,摆出一副非常郑重的神态接通了电话,他刚一开口,楚天舒就听出来这闻家奇的变化不是一般的大,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也说得非常的流利。
“龚老板,对不起,今日十卦已完,只能明日提前预约了。”闻家奇很客气了拒绝着,对方可能还在纠缠,他依旧一副铁嘴钢牙:“龚老板,老朽有言在先,钱财乃身外之物,超过十卦,准与不准没有把握,你就是付出十倍的价钱,老朽也不能妄语。”说完,不待对方多说,挂了电话。
楚天舒笑道:“哈哈,老闻,看来你真成大师了,居然还端起了架子,付十倍的价钱也不肯出手。”
闻家奇装作不满道:“那还不是因为你,要不,到手的钱我能不赚吗?”
“因为我?”楚天舒极其不解地问道:“我碍着你赚钱了吗?”
“当然,”闻家奇神气十足地说:“就因为你今天要来,我才把所有的业务都推了。不过,这些有钱有势的家伙心里都虚得很,总想找地方给自己谋取点心理安慰,他们的钱不赚真是对不住老天爷。”
楚天舒笑道:“呵呵,老闻,你赚了钱,应该分一半给我才对,要不是我,你还在穷山沟里装神弄鬼呢。”
闻家奇连声说:“好说,好说。”
楚天舒突然问道:“哎,老闻,你跟我说说,你是怎么算准了我今天要来的?”
闻家奇扶了一下眼镜,故作神秘地说:“天机不可泄露。”
楚天舒趁其不备,劈手夺下了闻家奇的眼镜,说:“老实交代,否则,眼镜我没收了。”
“唉,楚天舒,我跟你真是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了。”闻家奇无奈地苦笑着,从口袋里又掏出一副一模一样的老式圆框眼镜戴在了耳朵上,说:“好在我算准了你会有这一手,特意多准备了一副,嘿嘿。”
楚天舒劈手又要抢,闻家奇早有防备,退后了一步,躲过了。
盈盈爷爷站在一边看着他们两人说闹,开心得皱纹里都充满了笑意。
这时,谭玉芬站在门口招呼道:“小楚,进来吃饭吧。闻大师,你赔爷爷再坐会儿。”
楚天舒跟着谭玉芬进了厨房,谭玉芬给他端上来热腾腾的饭菜。
“嫂子,冷雪呢?她好像也没吃饭吧。”楚天舒坐下来,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