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走过去,从下往上地打量了她一番,见并没有什么伤口,便放心了些,抓住了她伸过来的一只手。
医院里开了暖气,冷雪的手却冰凉冰凉。
楚天舒问道:“冷雪,你到底怎么啦?”
冷雪痴痴地望着楚天舒,喘了喘气,说:“老楚,对不起,我……我做掉了。”
“什么对不起,你做了什么?”楚天舒不解地问。
冷雪靠在楚天舒的身上,痛哭,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
楚天舒不知所措,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冷雪,抬头看了看周围,到处是不友善、鄙视、甚至仇恨的目光。
楚天舒有些忍不住了,声音大了一些,问道:“冷雪,你别哭啊,有什么事你跟我说呀。”
冷雪抬起头,泪眼婆娑,伤心欲绝。
这时,一位胖大嫂走了过来,指着楚天舒的鼻子,大声地指责道:“你就不能好好说,你还算个男人吗?”
楚天舒一愣,一脸迷惑地看着她。
“你看什么看,说你几句你还不服气啊?”胖大嫂继续气势汹汹地质问道:“你看来这里的人,有哪个是自己一个人来的?谁没有老公陪男朋友陪?只有一种人才没有人陪,小姐。你不知道吧,医生护士们对小姐下手可重了,你知道她遭了多大的罪,吃了多大的苦吗?”
“大嫂,你说什么呢?谁是小姐?”楚天舒更是一头雾水。
胖大嫂几乎气急败坏了,她骂道:“你真不是个男人,自己jb快活完了,还让女人一个人来做人流,我看你简直禽兽不如。”
人流?楚天舒突然感觉心头一阵针扎般的疼痛,他看了看胖大嫂,又看了看妇产科的牌子,低下头问冷雪:“冷雪,你疯了,谁让你来的?”
冷雪噙着泪,没有回答楚天舒的问话,而是对胖大嫂说:“大嫂,不怪他,是我瞒着他来的。”
胖大嫂叹了口气,自言自语地说:“唉,女人啊,就是命苦哦……”说完,摇摇头走了。
楚天舒抱着冷雪的头,让它紧紧地贴在自己的怀里,说:“冷雪,你傻呀,那可是我们的孩子。”
冷雪在楚天舒的怀里呜呜地哭得很伤心,她说:“老楚,都怪我不好,躺在冰凉的手术台上我就后悔了,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楚天舒紧紧地搂着冷雪,一声没吭。
一个担架推了过来,一个女人声嘶力竭地在哭喊:“我的孩子……”
冷雪受了刺激,身体一阵颤栗,她说:“老楚,扶我起来,我们走吧。”
医院的电梯很大,大得能够推进去一副带轮子的活动担架床,满满地可以挤进去二三十个人。门诊楼里的电梯几乎每一层都停,因为每一层都有上下楼梯的病人和家属。
楚天舒生怕别人挤了冷雪,伸出两条胳膊撑在电梯壁上,把冷雪围在自己的双臂之间,冷雪搂着他的腰,紧紧地依靠着他。